从深度学习到人脸识别,计算视觉成行业快速发展的支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1-09/15:11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9日消息 随着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等计算视觉相关技术在安防、自动驾驶、手机等领域走向商业化应用阶段,计算视觉技术行业市场迎来大规模的爆发。伴随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等分类、分割算法不断提升精度,2017年在手机、泛金融、工业制造等创新领域也逐步解锁,成为行业整体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计算视觉的核心算法深度学习算法日渐成熟,通过对输出与对应输出数据的抽象计算,2011年语音识别领域凭借深度学习取得重大突破,深度学习迎来包括学术探索与工业应用的热潮。在这一技术的支撑下,人脸识别技术大火。

    人脸识别是当下视觉领域人们应用的重要技术支撑,每个环节都因为深度学习算法的推进实现了更优的计算结果。在泛金融的身份证认证、手机领域的刷脸解锁,安放领域的影像分析等一样场景都是,人脸识别的重要发展方向。目前,人脸识别技术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在人脸识别、AI算法的进步,计算视觉为同质化的手机产品带来了新的活力,2017年诸多手机厂商的都推出支持人脸解锁、支持AR技术的手机解决方案。在计算视觉领域,国内手机厂商最为亮眼莫过于ivvi科技。

    据悉,ivvi手机在去年投入到国内计算视觉公司超多维怀抱之后,依托超多维在计算视觉领域的技术优势,融合AI/AR、3D、5G等先进技术,首次提出了智能3D理念,成为国内智能3D技术发挥的开拓者。

    超多维在智能计算视觉技术领域具有持续的研发能力,走出了一条独有的中国企业自主创新之路。超多维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该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未来,随着计算视觉技术应用的成熟,超多维将联手ivvi,积极布局智能3D生态体系,融合人工智能、现实增强、计算视觉等技术,让我们的智能终端,更加的聪明,有趣又好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