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市场遭遇寒冬,4G/5G+3D将成为破冰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04/13:15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4日消息  今年的手机市场格外热闹,上半年是全面屏的天下,下半年是人工智能的天下。且不提消费者还在为“全面屏”是否全面而争吵,也不管专家还在为“人工智能”是否智能而辩论,单单是这两项技术带来的突破(外观和体验),掀起一股消费热潮也不在话下。

    timg 副本

    遗憾的是这股消费热潮并没有出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80.6万部,同比下降8.1%。而国际数据公司IDC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低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约为1%。此外IDC还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低于去年整体水平。

    微信截图_20171204130448 副本

    现实给出一个残酷的答案——技术虽然进步了,但并没有打动消费者。在如今这个智能手机市场遇冷的时代,也唯有期待一项杀手级技术的出现,才能打破这一寒冰。而随着5G高速网络的发展,4G/5G+3D很可能成为这个破冰者。

    原因并不复杂,这个世界本是立体的,但由于技术的局限性,目前人们只能用二维来显示世界。未来5G高速网络足够承载3D内容,智能手机的性能也足以运行3D内容,所以信息显示从二维向三维过渡将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

    timg (1) 副本

    目前手机行业的风口还是全面屏,还是人工智能,但我们也能看到不少厂商在布局3D。例如索尼在Xperia XZ1中加入了3D扫描功能,苹果在iPhone X中加入了3D原深感摄像头,荣耀也在V10发布会上展示了最新的3D 结构光技术。

    如此种种足以说明,4G/5G+3D有着破冰者的潜质。回想起四月份手机市场上出现的ivvi K5,这款裸眼3D手机采用了业内领先的柱镜光栅技术,其屏幕相较同代产品具备亮度高、视觉广、不眩晕、更立体等诸多优势。此外这款手机还拥有500多部好莱坞3D大片、1000余部3D短视频及片花,彻底打破了传统手机无3D 资源的尴尬窘境。

    005Rn4plgy1ffg31uot3ej312w0lewim 副本

    据悉ivvi K5由ivvi手机倾力打造,而这个来自深圳的手机厂商,还有拥有着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此外它还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涵盖“专利授权、3D屏幕制造、3D摄像头制造、3D手机等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及3D智能图像计算”的国际创新型企业。

    未来ivvi手机将依靠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视觉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AI、AR、V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同时,有消息称,ivvi将基于计算视觉、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结合裸眼3D,发布一款具备AI和AR功能的手机,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