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2上线全面屏手势,操作逻辑谜之熟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05/11:5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5日消息  得益于小米MIX给人带来的惊艳感受,小米MIX2自发布之后便引人瞩目。作为一款全面屏手机,它不仅有着极高的屏占比,还有着狭窄的边框,可遗憾的是它采用的是虚拟按键。

    微信截图_20171205113909 副本

    虚拟按键用起来和传统手机一样,好处有很多但坏处也很明显——占用部分屏幕面积,导致视觉效果下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小米MIX2提供了另一种模式,用户可以选择将虚拟按键隐藏,用时从屏幕底部向上划起即可。

    但虚拟按键是高频操作区域,多出来的这一步为用户添加了麻烦。或许小米感受到了这一点,其在最新版的MIUI9中更新了全面屏手势。从功能说明中看,隐藏虚拟按键后,从底部边缘上划为返回桌面,上划并停顿一会为进入最近任务,屏幕左右边缘向内划动为返回上一级。

    ChMkJlolNlGIOZDSAACW6Rtpk5EAAizrwOLRwgAAJcB107 副本

    采用全面屏手势后,小米用户无疑会更加方便。但你不觉得这个操作逻辑有些熟悉吗?iPhone X的手势操作是:从屏幕底部向上划动,返回主屏幕(桌面);向上划动并停顿一下,显示所有打开的app(打开多任务)。

    微信截图_20171205114209 副本

    除了没有“屏幕左右边缘向内划动为返回上一级”外,小米MIX2的操作逻辑与iPhone X的操作逻辑谜之相似。不过好的设计终究异曲同工,谁能说清这是一次致敬还是一次巧合——OPPO R11s也有着导航手势,而它的手势和小米的、和iPhone的,似乎也有些相似。

    微信截图_20171205114418 副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