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AI热潮之外,5G或带来3D产业爆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2-05/11:51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5日消息,近日,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嘉兴乌镇正式开幕,我们熟悉的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库克、雷军、周鸿祎、丁磊以及谷歌CEO“劈柴”等国内外科技巨头的大佬们悉数到场。本次互联网大会最热的话题没有意外地落到了人工智能上。

    大佬们都在谈论人工智能,但各有各的不同,马云语言表达能力很强,他用了举例融入辩证哲学等角度,给大家阐述AI 对全社会的发展有多重要。

    和马云谈到了AI对全社会的重要性,然后为阿里稍打广告的套路不同。马化腾的演讲基本是把AI、腾讯和对社会的贡献穿在了一起讲,马化腾展示了腾讯在AI领域都做了写什么,涉及医疗、政务、公众服务以及信息安全等方面。

    其实盘点下来,相比阿里和腾讯,百度这一年来谈论的焦点始终都在围绕着AI。李彦宏以发问开场进行讲述:为什么他们都在谈AI,我们还要 All in AI?李彦宏重点阐述了AI在融合趋势和产业前景的特征。

    相比其他巨头,苹果虽然已经推出了内嵌神经网络计算单元的A11 Bonic芯片和基于计算机视觉等AI技术的ARKit,但一直以来苹果对AI的公开表态的程度还是非常低调的。这次苹果CEO 库克在演讲中也终于发表了自己对AI的看法:当很多人都在谈论 AI,我并不担心机器人会像人一样思考,我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库克呼吁要将更多的人性与价值观融入到智能技术当中,这样在先进技术整体变革一个社会的时候,才不会让人变得像机器一样思考。

    值得注意的是,库克在互联网大会上再次强调了AR的重要性,呼吁行业产业链共同完善AR生态。苹果在本届大会上,再次向外界展示了ARKit开放平台的优势,称ARKit是目前最大的AR开发平台。

    3C4C796E8EC21051FBF3BB4AD13891FF5FD1234F_size42_w750_h577

    人工智能产业的爆发也得依托大数据、计算平台、网络通信技术以及应用场景等各行业方面的增长和融合,华为徐直军在本次大会上带来了对5G网络时代的展位以及华为在5G网络商用最新的进展,徐直军同时还透露,华为将于2019年推出支持5G的麒麟芯片以及支持5G的智能手机

    无独有偶,最近,国内移动通信领域泰斗级奠基人李进良在刚刚结束的环球网智能世界大会上,发表了对5G时代带来变革的展望,首次提出了4G/5G+3D的全新概念,强调信息的显示从二维向三维过渡是必然趋势。这一结论引发广泛关注,意味着5G的到来将极大地推动3D产业的爆发。

    而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的ivvi手机在今年年中的时候就在业内首次提出了智能3D的战略,公布了将融合AR+AI+3D等技术打造科幻级的智能3D手机构想。

    据悉,ivvi手机母公司超多维集团是业内知名的计算机视觉巨头,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

    大数据爆发式增长下,即将到来的5G网络又解决了超高速数据传输问题,为实现万物互联、AI、AR和3D呈现等场景奠定基础,而以ivvi等为代表的终端厂商或将凭借先发优势成为未来行业领跑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