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降频门”再发酵:维修人员为用户换电池发生自燃伤人事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1-10/15:30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0日消息 从2017年一直持续到2018年,持续发酵的“降速门”事件使苹果公司的声誉受到了巨大的损失。就在苹果公司采取扩大更换电池准则范围来平息果粉情绪的时候,一件发生在瑞士苹果直营店的“意外”使这个原本就要平息了的负面事件再度复杂了起来。苹果修改电池更换政策:未达耗损标准旧iPhone也能换

    t015e80171f1681db31_副本

    根据路透社报道,瑞士苏黎世警方于近日披露了一起苹果直营店手机电池燃损事件。据该消息表示,瑞士一家苹果直营店的维修人员在为用户拆卸手机旧电池时发生过热冒烟,最终导致包括维修人员在内的8人被烧伤。

    紧急情况下,苹果员工在第一时间内对在场的顾客进行了疏散,并使用粉尘灭火器对过热电池进行喷射。所幸的是,这场因为电池过热冒烟而导致的意外事件,并没有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被电池烧伤的7名顾客也因为及时送医而并无大碍。

    t01380f0a72005680a2_副本

    事故发生后,苏黎世警方对涉案电池进行了鉴定。不过,等到结果出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们并不清楚,iPhone电池出现过热燃烧究竟是电池本身就存在问题还是因为维修人员操作不当所致。但可以确定的是,iPhone手机在这个尴尬时刻出现自燃伤人事件,对于正处于“降频门”风口的苹果公司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虽然苹果公司的初衷是为了避免意外关机,但对旧款iPhone手机降速的行为本身就已经伤害到了广大消费者及果粉的利益。苹果“降速门”事件的出现,不仅会使苹果公司陷入到大范围的起诉当中,甚至还可能会面临高额罚款或高管坐牢的命运。在这一切都还没有得到平息的情况下,瑞士苹果直营店又出现了这样的电池伤人事件,不知道接下来苹果公司又要采取什么样的错失用以平息消费者心中的疑惑和不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