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灵眸OSMO手机云台2测评:899的手持拍摄神器!(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8-02-06/16:01
  • 安装和调整:

    灵眸OSMO手机云台2安装手机的方式也有了改变,这次改为了更普遍的拉弹式,通过弹力来固定手机。用户首先要拉开卡扣,把手机卡在架上,再进行平衡调节。

    这种方式的优缺点也显而易见,结构更简单了,降低一部分重量,调节平衡起来更加方便。

    不过卡放手机的这个过程体验和很多产品一样,不是太友好,首先需要给手机云台一个支撑点,然后两手拉开卡槽,多个手指协同操作下,才可以安放到位。难易程度也跟手机大小有关,小的不太费力。好的一点是这种不太友好的安装体验时间并不长,因为多次安装熟练了之后,会发现其实很简单随意。

    A23A1278

    我们发现卡臂的凹槽设计比较有意思,卡臂的凹槽复合了一层有弹性的橡胶部分,在卡住手机的时候,有一些安卓手机无法卡到凹槽内部,特别是安装了保护壳的手机。而这个槽位可以完美贴合iPhone系列的裸机,主要是iPhone6系列以后的这种弧形中框机型,包括最新的iPhone X,甚至加上薄款的手机壳也可以完美贴合。这个细节也再次验证了大疆对苹果生态的友好度一直要强于安卓。但同时,一些无法卡到凹槽内部的手机却因祸得福,所留的空隙恰好不会卡到中框处的按键。

    A23A1283

    调节平衡的时候也比较简单,在横向放置手机时,首先将灵眸OSMO手机云台2放置固定水平,松动平衡调节旋钮,将臂杆位置调节到合适再旋紧。接着通过背部支架,对手机卡夹位置再进行略微调整,很容易就达到了一个相对的平衡状态。

    A23A1280

    A23A1281

    竖向放置的时候,先松开手机卡位背后的支架锁紧旋钮,将手机支架旋转90°后拧紧,这时候夹上手机,横放OSMO手机云台2,让臂杆方向向下,手机屏幕向下,形成一个水平平稳的状态。所以,竖向放置的时候对夹手机的位置要求比较高,一般手机重量分布均匀,夹在最中部即可。

    IMG_20180206_115751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