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 2S曝光:弹出摄像头能成为通往真全面屏的最后一步?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8-03-05/15:55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5日消息 全面屏的迅速蹿红,使之成为手机行业最新兴、最热门的ID设计。然而,由于技术限制,目前的全面屏手机还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手机。究其根本,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屏幕与前置摄像头之间的矛盾:如何在实现100%屏占比的同时,平衡于前置摄像头等部件的设计。

    efd6f2a62ff8e8144ed4abeb3018241d.jpg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不少的手机厂商纷纷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弹出摄像头。在今年的MWC2018大会上,vivo在展示自家最新Apex概念机的同时,首次透漏了弹出式摄像头的设计方案。而在最近一段时间,小米将于3月27日发布的全面屏新机小米MIX 2S也表露出了将搭载弹出摄像头的迹象。

    b874dac2ddb01f0b3f50c24a27ace863.png

    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魅族全面屏新机就被传前置摄像头将采用弹出设计。虽然类似设计方案的产品没能最终问世,但无疑为后来者提供了思路。更重要的是,早在魅族之前,Essential公司在2016年5月份的时候就已经申请了这一设计专利。

    2c8a3f002a7c949ba134cb02626c8370.jpg

    如此之多的手机厂商青睐于弹出摄像头,不禁发问,弹出式前置摄像头能成为解决真·全面屏的最后一步?有了弹出摄像头这项关键设计,真全面屏手机真的就近在咫尺、没有了技术障碍?

    我们知道,实现真全面屏设计的最大障碍在于前置摄像头。不可否认,弹出摄像头的确可以帮助厂商解决全面屏与前置摄像头之间的矛盾,对于全面屏手机的发展来说不失为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然而你必须要面的问题是,相比传统的相机设计,弹出摄像头从相机启动到摄像头弹出,再到拍照以及整个拍照过程的完成,整个拍照过程确实要繁琐一些。我们知道,越是繁琐的东西越是不利于用户体验。那么问题来了,弹出摄像头虽然可以解决全面屏的问题,但消费者是否愿意为之买单?

    当然,伴随着弹出摄像头的推出,还会出现一系列的此生问题,如手机的耐久性。传统拍照手机如果不慎跌落地上,损伤的主要是屏幕,如果维修的话则只需要支出屏幕的维修费用。然而,如果手机采用的是弹出摄像头设计,跌落地上的时候又恰好正在拍照,那么会不会是屏幕摄像头两者双双受损?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也就意味着维修成本的增加。

    除此以外,弹出摄像头还牵扯到手机的防尘防水,以及诸多我们现在还无法预知和猜想的问题,而这些问题或成为决定真全面屏手机能否实现的关键因素,或影响手机的整体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