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Siri再被曝隐私漏洞:可读出私密应用消息内容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3-22 09:49:46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2日消息  据外媒最新报道显示,苹果Siri再现重大的隐私bug,即使用户已在iPhone上进行锁定消息通知设置,Siri仍可以读取用户隐藏的读出大多数信息。就目前了解情况所知,该漏洞出现在iOS 11.2.6和ios11.3 beta版本。

    QQ图片20180322095704

    iPhone用户都知晓,在ios11中,用户可以设置隐藏或显示锁定屏幕上的消息内容,进入设置→通知→应用程序→预览,然后选择您的选项设置。当你将消息通知设置为隐藏在锁定屏幕上,有消息提醒,但是它的内容是隐藏的。

    令人费解的是,苹果Siri的这一漏洞这针对与WhatsApp、Telegram和Skype等其他即时通讯应用;当这些应用有消息到达时,Siri将乐于向任何拿起手机的人读出这些信息的内容。然而,苹果自己的消息应用程序,只有当手机解锁时,Siri才会读取它们。

    64f675da4537bb6469af097843590506.jpg

    苹果Siri的这一bug想必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极为反感的。这个bug目前只适用于第三方软件信息通知,对于中国国内的用户而,即时通讯应用几乎都是诸如微信、QQ等第三方应用,那么也就是说几乎所有中国用户都将受这一漏洞的影响。这样以来,用户的私人短信将苹果Siri公之于众。

    截至目前,苹果尚未就此漏洞发表置评。

    不过,当前用户似乎无法强制关闭Siri的这一隐私bug。希望苹果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切实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