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力量”席卷上海滩搞事情?黑莓双渠道发力试图重回市场巅峰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移动智观察   2018-04-25/11:37
  • 一向低调沉稳的黑莓手机近期突然高调了起来,发布一系列意味深长的海报及大动作预告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先是本月17日在微博上转发了@上海黑莓手机那条意味深长的微博,并配文:前进不间断,梦想不止步,暗示黑莓手机今年将在中国市场采取积极、主动出击的战略。

    果不其然,23日,黑莓手机在微博上发布了“上海周六见”的黑莓手机头条,暗示黑莓近期要搞个大新闻,但是对这一“BIG NEWS”的具体内容却丝毫不提,让人浮想联翩。今天,黑莓手机又往这“悬疑”的火苗上加了一把干料。据黑莓手机官方微博透露,黑莓将在上海举办同城会并招募30位粉丝参与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现场黑莓还将展出数十款黑莓经典机型,还有多重专属豪礼送出。

    不少网友猜测,本次活动现场不仅有黑莓经典机型的展览,还有多重专属豪礼送出,还能与黑莓手机全球领导面对面交流,筹备了这么多“大招”,想必黑莓官方所说的“BIG NEWS”指的就是本次黑莓上海同城粉丝见面会吧。

    但还是有不少网友觉得,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从黑莓手机“前进不间断,梦想不止步”的口号就可见其对中国市场的态度和“野心”。在如今竞争如此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如果只是举办一场简单的线下粉丝聚会,也恐怕难以掀起多大的风浪。

    对此,笔者却有自己的看法,且看具体分析。近段时间业内频频提及线上红利消失,各主流厂商纷纷开始重视线下渠道建设,双渠道发力。加之近年来相关领域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新零售”成为了各厂商争先布局的重点,纯电商时代即将结束,双渠道发力已然成为大势所趋。

    新风口下,黑莓手机也似乎看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线上,去年作为黑莓手机重回中国市场之作的黑莓KEYone主攻线上渠道,一度在国外夺得亚马逊手机热销榜首,甚至卖到断货;在国内,黑莓KEYone在京东上开售前,不到一周的时间,预约量就超过了14万,并持续热销,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

    近期,有关黑莓要在线下举办各种活动、开零售店等的消息不绝于耳,业界纷纷猜想黑莓今年也将在线下有大动作,不过这些都还只是传闻。但是,笔者认为,无论黑莓手机将以什么样的形式搅动这风云变幻的上海滩,在这些事情表面背后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回到中国市场还是不够,黑莓手机想要以一种积极开拓、主动进攻的姿态重回当年市场巅峰,这才是黑莓一系列“大动作”背后真正的“野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