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销量遭遇历史最大跌幅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4-27/17:45
  • 790dda9cbd01dc9417fd0ae4023ce52d.jpg

    (据Engadget报道)毫无疑问,中国的智能手机行业目前正经历困境,但显然比预期的更糟糕。 据Canalys估计,2018年第一季度该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21% - 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大降幅。Oppo和Vivo(均是BBK旗下品牌)经历的困境较为严重,销量降幅达10%,金立,魅族和三星等厂家出货量不到一半。即使是明显领先的华为,也仅增长了2%。

    d87e7d13cc848e97c8b7e417cf5fb906.jpg

    唯一逆这一趋势的公司是小米,其出货量增长了37%。不过,这并不令人意外:它是前五名中唯一发布迎合入门级需求(低于160美元)产品的公司,并且还推出Mi Mix 2S和Mi 6X来应对高端市场需求。

    至于原因?根据Canalys的看法,很简单:一种“疲劳感”。中国激烈的竞争导致企业互相模仿对方的手机阵容和发布战略,但往往只有最大的公司才能成功应对这种环境。从长远来看,小公司可能无法生存。

    Canalys预计中国手机市场将在第二季度反弹,尤其是现在像华为P20系列这样的旗舰产品已经上市。有鉴于此,分析小组提醒应注意这一停滞时期,即公司更加重视在研发上投入时间,而不是专注于全面的营销活动。今年秋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一次下降,显然这还没达到最坏的地步。手机市场正在迅速饱和,或许没有太多公司能成功度过困难时期。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