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情怀的3个手机品牌,其中一个让你意想不到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8-05-02/08:33
  • 在2018年的现如今,手机不仅仅只是作为一个通讯的工具而已,它已承载着我们生活当中方方面面的内容。

    今天,明美无限就来让大家回忆回忆到底有哪些手机品牌值得我们去讲情怀呢?

    诺基亚手机

    现在回想起来,明美无限仍然觉得诺基亚倒下的有些让人猝不及防。谁也没有预料到,这家昔日的手机市场王者的命运会以被出售来收场。不过仔细想来,诺基亚的离开或许在苹果崛起的那一刻便已注定。腐化的内部机制和缓慢的创新节奏让诺基亚在这场智能手机的变革当中优势尽失。

    或许有很多人不了解,这家诞生于1865年的芬兰企业,最初起家靠的却是与通信毫不搭边的造纸业。直到1982年,这家已经历时百年的手机企业才凭借第一台北欧移动电话网移动电话Senator进入到手机行业。

    1996年,诺基亚成为了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短短两年之后,它就打败了当时的第一名摩托罗拉成功登顶,自此之后,诺基亚在这个全球第一的宝座上一座就是数十年。

    在塞班时代,诺基亚的辉煌可以说是没有哪家厂商可以匹敌的。塞班系统甚至一度占据智能手机市场六成以上的份额。不过随着2007年的iOS和2008年的Android面世,诺基亚的辉煌很快就被这两个如今手机OS领域市场份额最大的科技公司所终结掉了。

    2011年,诺基亚尝试过与英特尔联合推出现代化的系统Meego去挽救颓势,但是当第一部Meego手机N9面世并受到消费者们的欢迎之后,诺基亚却在“病毒木马”埃洛普的带领下毅然决然的放弃了Meego,投入到了微软Windows Phone的怀抱当中。最终,诺基亚在2014年以品牌授权的形式将诺基亚品牌正式出售给了微软。

    如今,微软似乎也决定了要放弃继承自诺基亚的Lumia系列。而品牌回归后的诺基亚,又再次走上了品牌授权的不归路。

    锤子手机

    罗永浩在锤子的手机发布会上,在两个多小时的产品介绍之后,他说:“尝试努力去把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是我们启动这个公司的初衷。通过处心积虑地改善人类的生活品质来获取利润,而不是通过处心积虑地获取利润来获取利润。”

    然后,大屏幕上放出这个中年胖子在工作台前埋首钻研的照片,字幕闪出: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舞台上的老罗没有说话,转过头,长舒了一口气,迎接发布会最后的掌声和喝彩。

    这句话可能是要他的粉丝才能理解他的这种情怀吧。

    其实,在锤子孕育的两年里,包括罗永浩在内的很多人从来不把它仅仅一部手机而已。可以说,从一开始,它就被赋予了某种价值观,或者说,“情怀”。这一直是重要的附加值,甚至超过了产品本身。

    黑莓手机

    黑莓公司是加拿大的一家通信公司,主要产品为手提通讯设备黑莓手机。黑莓手机(BlackBerry)是加拿大BlackBerry公司的一家手提无线通信设备品牌,于1999年创立。其特色是支援推动式电子邮件、行动电话、文字短信、互联网传真、网页浏览及其他无线资讯服务。较新的型号亦加入个人数码助理功能如电话簿、行事历等及话音通讯功能。大部分BlackBerry设备附设小型但完整的QWERTY键盘,方便用户输入文字。

    黑莓公司也是滑铁卢市东北部RIM Park的主要赞助商。公司由Mike Lazaridis与Jim Balsillie共同创立。黑莓公司使用C++和Java技术为其产品研发自己的软件。黑莓公司也销售嵌入式无线通讯零部件。

    2014年11月14日早间消息,黑莓周四宣布,已经与三星和其他知名科技公司签订协议,进一步拓展其移动设备管理及安全平台。

    2016年10月28日,加拿大手机商黑莓(BlackBerry)表示,内部将停止开发智能手机,把焦点转为软件合伙,凸显该公司陷入难以扭转旗下手机事业的窘境。

    这些年苹果三星以及众多国产厂商的崛起令整个手机行业重新洗牌,这些没有跟上时代步伐的老牌厂商的没落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无论是已经退出手机市场的诺基亚、黑莓,还是还在苦苦挣扎的HTC和索尼,作为见证了手机行业成长的“老前辈”,明美无限都希望它们的未来能够更好。

    对于如今风头正劲的手机厂商来说,吸取前者的教训,避免走上与之相同的道路,才有机会成为如今这场智能手机战争中最后的幸存者。

    对于这些经典品牌的回归,其实许多人还是抱有期待的。

    虽然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立足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其实只要仔细倾听国内用户的需求,相信回归市场的道路也会平坦不少。

    最后考验的就是这些厂商对国内消费者的诚意,毕竟空谈情怀,倒不如踏实做产品来得实在。

    那么,你们对于这些情怀手机品牌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