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醒42天 中兴通讯主营业务已经完全恢复:将加大芯片投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8-29/10:43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29日消息 自7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正式解除禁令,中兴通讯(000063)恢复生产已经42天。在经过长达40多天的休整之后,中兴通讯主营业务已经完全恢复,股价已较此前的低点上涨超过60%。

    1531718193571

    8月28日,中兴通讯在总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到今天为止中兴主营业务已经完全恢复,8月份的生产任务已恢复正常,研发工作还在快速恢复当中,5G网络测试已经跟上进度。

    在本次大会上,首次以CEO身份出席的徐子阳也谈到了中兴通讯从恢复生产到未来实现快速增长的规划。徐子阳表示,当前生产产能已恢复正常,研发进度目前已赶上年初设定目标,5G测试进度全面赶上国家测试进展,售后服务能力全面恢复。

    QQ截图20180829103628_副本

    除此之外,徐子阳还介绍了中兴恢复生产的大致时间规划,中兴计划在2018年业务恢复的基础上,2019年运营商网络业务实现回归正常增长轨道,继续位列5G第一阵营地位,2020年把握5G大规模商用机遇并实现快速发展。

    在谈到禁令核心问题芯片时,徐子阳表示,未来会加大投入两件事,一是加大中兴通讯内部对关键器件比如芯片的研发力度,一是加大与业界第三方芯片厂商的合作力度。徐子阳认为,只有两条路一起走下去,才是对控制系统风险、维护健康发展的最佳方式。

    QQ截图20180829104504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临时股东大会之后,中兴通讯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选举徐子阳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任期自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即 2019 年 3月 29 日)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