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Apple Watch 4全面屏相比 TicWatch双层屏可能更实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13/15:11
  •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一年一度的“科技圈春晚”苹果秋季发布会正式召开,率先登场的就是Apple Watch Series 4,可以看出苹果对可穿戴市场的重视。这次Apple Watch Series 4也给我们带来足够多的惊喜,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全面屏设计和心电图功能。

    不过可惜的是,这项经过了美国FDA认证的心电图监测功能却无缘国行版Apple Watch Series 4,而它的另一大亮点,看似美好的全面屏是否足以支撑消费者对它的期待?

    Apple Watch Series 4

    Apple Watch Series 4的全面屏设计确实给人很惊艳的感觉,相比之前的Series 3提升了32-35%的屏幕尺寸,而这样的设计也让Apple Watch的尺寸发生了变化,从以前38mm&42mm变成了现在的40mm&44mm,它看上去更加“正方形”了,这可比前几代的偏长方形设计要好看了许多,不过方形的表盘依旧不如纯圆的美。

    Apple Watch Series 4

    方形全面屏除了不够美,还有着其他问题,这个问题也曾在智能手机上出现,那就是边框。如果你只选择黑色背景的表盘,还没有太大的问题,如果换个艳丽的颜色,那又粗又厚实的边框可能会引起你的不适。

    另外,全面屏在智能手表上也会带来续航的负担,从这次发布会上来看,苹果已经基本放弃了突破续航瓶颈这件事,类似Wear OS的微光模式也没有被使用在Apple Watch Series 4上,最终这款手表依旧需要一天一充,对于那些对续航有要求的消费者来说,它依旧不能让人满意。

    相比Apple Watch Series 4的全面屏,我可能更喜欢TicWatch Pro的双层屏,在外形美观度上来说,TicWatch Pro纯圆形的表盘可以充斥整个屏幕,不存在任何的黑边,精致的表圈还可以增加手表的颜值,何乐而不为,而且还不会给续航增加负担。

    TicWatch Pro双层屏技术

    TicWatch Pro虽然是两块屏幕,但它丝毫没有增加手表的续航压力,反而通过这项技术改善了智能手表的续航问题,将单色液晶屏与OLED屏堆叠结合,并通过创新的双系统架构来更好的让两块屏幕配合使用,极大的改善了智能手表的续航时间。

    TicWatch Pro 流光银

    目前,TicWatch Pro可以维持2天的智能模式使用+3天的持久模式使用,共计5天日常使用时间,如果只使用持久模式,可以达到30天的续航时间,而且它在不被使用的时候还会有单色液晶屏显示,并不是很丑的黑屏放在那里。

    3199元起的Apple Watch真的值得购买吗?要知道,TicWatch Pro仅售1499元。近几年的苹果产品,售价不断攀升,加价不加量已经成为了苹果公司新的“标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