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3评测:颜值即正义 处处有升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14/15:51
  • 说起前几天刚刚发布的vivo X23,笔者还依旧沉浸在去年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X20发布会现场的那种震撼中,确实尽管今年X23的发布略微少了那么点豪气,但却把更多的惊艳放到了产品中。这种惊艳既行之于表,又内敛于里,不得不说,为了能够让消费者认同一款值得停留在3500元高价档位产品,vivo也确实要下很多工夫。

    IMG_0213

    vivo X23继续保持了先前一贯的超轻薄机身设计,使得这款产品整体的厚度都控制在业内顶级状态,尤其是背面弧面的流线造型,在很大程度上符合人体工学设计,不仅能够让四边达到削薄效果,同时也增加了持握的舒适度。

    不过比起X20,X23真的是靓丽了太多,这款产品正面采用了6.41英寸的水滴全面屏,屏占比达到了91.2%,顶部的听筒被极窄化设计,近乎隐藏在顶端边框中,尽管美人尖的设计多少会令市场产生微词,但这样的屏占比和超窄化的听筒已经表明了为营造视觉效果所复出的众多成本。

    IMG_0219

    IMG_0216

    vivo继续在X23上采用Surper AMOLED显示屏,其分辨率也达到了1080X2340,由于AMOLED自发光和结构特殊性,使得其显示色彩的艳丽程度,节能表现以及实现屏下指纹识别都让X23特立独行。

    IMG_0224

    IMG_0231

    机身的背面的设计无疑成为影响评判这款产品美观与否的重要因素,X23机身背面的主材质为玻璃,但在这层偏薄的玻璃层下,其采用了全新的渐变高亮的光刻纹理镀层,在强光环境中,X23的机身背面可以呈现出绚丽的光影流变。正如“颜值即正义”,相比起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突出性价比的产品,X23显然是希望通过一个具有时尚美观的外表,从而挫败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理性。

    IMG_0205

    不过,由于玻璃材质本身的高亮透光属性,也使得X23机身背面容易被指纹沾染,这对于处女座显然是种挑战,他们往往会陷入“带套失去美观价值,不带套要反复擦拭,直到花得一塌糊度”的意识中备受折磨。

    IMG_0234

    由于双侧的削边设计,使得其厚度已经容纳不下一张SIM卡槽,所以卡槽的位置已经被移至机身低端,这似乎完全符合设计的基本需求,但我们却依然看到了并不想看到的,那就是microUSB的接口,时至今日我们都想不清楚vivo到底有多么仰慕这个接口,以至于在时代与技术前进的大势下逆势而流,只是个人觉得,留个舆论点也好,保持高兼容也罢,选择接口是vivo的自由,但让用户花高于主流的价钱去被迫选择落后确实很难理喻。

    IMG_0256

    IMG_0238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