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3评测:颜值即正义 处处有升级(3)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14/15:51
  • 另外,还有两点是X23在软硬层面双结合的特色,那就是屏下指纹识别和HiFi音效。vivo是目前全球手机市场上首个实现屏下指纹识别的品牌,不得不说这确实逼格满满,但是从实用性来说,可能并不比普通物理指纹识别要好到哪去。首先屏下指纹识别被OLED显示屏所制约,这对于普及度更高的LCD屏来说基本没有可能。另外屏下指纹识的区域是固定的,为了能够让用户找到识别位需要通过光线传感器和陀螺仪共同作用,以感知是不是用户拿起了手机而不是在裤兜和包中,当用户揣着手机走动时,传感器会不断工作,这也就意味着会有更多耗电可能,而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传感器的判断会出现偏差,就需要先亮屏再解锁。最重要的是,与背部指纹识别相比,用户几乎没有通过触觉进行盲操作的可能性,并且识别效率和解锁速度都比较一般,所以这项高成本源自消费者多掏腰包的黑科技,更多是建立在成就品牌的意义上。或许vivo旁敲苹果将采用屏下指纹造出了噱头,却又没想到苹果从iPhone Xs开始放弃指纹识别,屏下指纹识别带着高成本低实用的问题能否普及又能走多远,这场公关行为背后带出的变数已经是未知数了。

    Screenshot_20180911_195450

    Screenshot_20180911_195617

    Camera & Music一直是vivo在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主题方向,从21世纪初的步步高音乐手机开始,HiFi基本上是vivo产品必修的课程,X23这次带来了一颗AK4377A HiFi DAC芯片,同时保留了此前HiFi软件算法,并且在内置音乐App中增加了全新DeepField深空音效,同时原厂的耳机也回到了早先Xplay时代的豌豆设计。

    IMG_0252

    相比早先,X23的音效调节更为丰富,其提供了全景环绕、超重低音、清澈人声三种不同音效,并且增加环境音效的微调和均衡器,但前面提到了,这个功能目前仅支持系统内置的音乐App,并且整体的声场效果有点浮夸,比起华为Histen音效,场景失真更为明显,所以实用意义并不大。不过原厂耳机的素质非常不错,无论听音乐、看电影还是通话,场景的应对能力更为丰富。

    Screenshot_20180911_180555

    Camera的升级非常直观,这款手机采用了后置1200万+1300万像素的双摄,其中1200万的镜头传感器为索尼IMX363,支持2400万像素的感光,像素传感器的单面积提升到1.4um,而1300万像素支持125°超广角,相当于22mm定焦广角单反镜头,前置摄像头像素也达到了1200,这三项组合可谓阵容强大。

    除此之外,X23的ISP及AI成像算法也有了巨大提升,除了早先的逆光拍摄也清晰,背景虚化也更为精准,还加入了对场景的AI感知,以及对镜头清晰度和成像差别的判定,同时美颜效果也更为丰富化,不仅局限于人面部的任何部位,还加入了对体型各个细节微调美化,在拍照和摄像功能中均能支持,简直堪称网红制造机。

    在拍摄玩法上,X23也毫不示弱,它可以对用户需要的滤镜功能进行智能选择,同时还拥有趣味化的AR萌拍,可以在线下载AR萌动的素材,实现更多丰富有趣的拍摄体验。

    Screenshot_20180914_092148

    Screenshot_20180914_092202

    Screenshot_20180914_092223

    Screenshot_20180914_092940

    Screenshot_20180914_092922

    Screenshot_20180914_093155

    Screenshot_20180914_093229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