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 Pro“定妆照”流出:刘海屏后置三摄,无实体键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民民   2018-09-23/09:49
  • 2018年德国IFA消费电子展览会上,采用全新7nm工艺制程的芯片组麒麟980正式亮相。同时,将搭载这颗性能加强悍的麒麟980芯片组的荣耀Magic 2也开启了正式发布前的预热。

    原本以为荣耀Magic 2会是全球首款搭载7nm芯片组的智能手机,随着大量关于麒麟980相关预热信息的持续更新,麒麟980的首发被华为Mate 20 Pro给拿下了。目前华为方面也正是宣布:率先搭载麒麟980芯片的华为新旗舰Mate20系列将于10月16日在英国伦敦发布。

    华为Mate 10系列发布后不久,很多用户便开始讨论这个系列的下一个版本“华为Mate 20系列”。(上图是此前流传甚广的一张关于华为Mate 20系列的定妆照,后置三摄、屏下指纹识别)。或许是采用7nm工艺制程芯片组的安卓机全球首发的缘故,麒麟980正式亮相之后,华为Mate 20系列的关注度持续高涨。

    最近,外媒似乎从华为一系列智能手机的官方案例展示中找到了华为Mate 20系列的定妆照。

    与此前流传甚广的定妆照有许多类似的地方。最新的定妆照中机身正面下边框非常窄,实体home按键消失,这与此前定妆照中涉及到的屏下指纹识别信息元素是相契合的。背面后置三摄与此前的传言一致,但是竖排三摄的摆列方式被更改成为了三摄+闪光灯两两并排的方式。

    华为Mate 20系列正面采用了刘海儿全面屏设计,在笔者看来华为Mate 20系列极有可能采用刘海儿全面屏。理由是,紧接着就要发布的同样搭载采用7nm芯片组麒麟980的荣耀Magic 2官方定妆照已经流出——没有刘海屏,滑轨升降式的解决方案。

    按照此前华为Mate 10系列和荣耀Magic系列几乎近似的发售价标准,基本上可以将两款机型定义为同层次的旗舰机型,那么到了华为Mate 20系列、荣耀Magic 2这里,如果是两款同层面的旗舰机型,没必要做两款近似的,如果做了,产品线是否过于混乱?

    所以笔者的结论是,两款7nm工艺制程的麒麟980新旗舰一款会采用刘海屏设计、另一款已经实锤了——荣耀Magic 2的滑轨升降式的解决方案。

    华为Mate 20系列正面采用刘海儿全面屏设计,正面刘海儿部分还比较宽,这也就意味着这款新旗舰或采用了类似3D结构光元器件、给出类似于Face ID技术的解决方案。这一点也极有可能,毕竟在安卓阵营中,只有众手机厂商中的小部分采用了类似的解决方案。华为作为领跑者,也该有一款搭载相关技术的旗舰机来补位。

    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呈现出增长乏力的趋势,进入到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超级竞赛的下半场,众手机厂商会继续使上浑身解数在呈现低迷的市场环境下积极求生。

    但就目前已知信息来看,华为在今年下半场或有极佳的表现。采用7nm工艺制程的麒麟980强芯加持之下的华为Mate20系列、荣耀Magic 2两款将在10月、(11月)相继问世,在此期间,安卓阵营下7nm工艺制程强芯加持的旗舰产品仅华为一家,“空窗期”能妥妥的为华为赢得消费市场。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