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专利纠纷结果出炉:苹果被判侵权但并不会禁售新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9-30/13:53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30日消息 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已经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在此之前有消息传闻,双方的专利纠纷很有可能会连累到新款iPone手机,导致其无法正常进入美国市场销售,然而从最新动向来看,这样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

    JlmT-fymvkax7099811_副本

    据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于日前针对这项纠纷做出了裁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为,苹果的确侵犯了高通的专利。但由于“公共利益”因素不利于高通申请禁令,所以并没有批准高通“禁止配置英特尔调制调节器芯片的iPhone型号进入美国市场销售”的请求。也就是说,新款iPhone手机不会因为侵犯高通的专利而被禁售。

    美法官认为,禁售iPhone可能会损害美国的公众利益,且会对芯片市场的竞争产生不利影响。所以,虽然判定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专利,但并没有禁售iPhone。

    t0112ef2815d48693c5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新款iPhone手机不会被禁售,但高通在近期又将苹果“怼”上了法庭。指控的理由是,苹果私自将高通的基带技术泄露给了英特尔,帮助其改善基带性能。不过,虽然双方闹得不可开交,但高通公司依然希望两家公司能够再次进行合作。

    c8adce5860884ab8b1534dca09ee50bb_副本

    而苹果公司就不同了,虽然贵为全球智能手机领导品牌,但在调制解调器芯片上却一直是“受制于人”。在此之前,苹果iPhone手机上一直都使用的是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但从2016年开始,苹果的战略便开始发生了转变,通过将订单分派给英特尔的方式来遏制高通。到了今年,苹果只选择了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这一系列的转变足以看出,苹果一直都在为摆脱高通控制而默默努力。

    遗憾的是,2018款iPhone手机虽然貌似摆脱了高通的控制,但是却因为英特尔基带在性能与技术上与高通的差距,而出现了不少的问题。不知道后续苹果又会作何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