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公开回应 苹果为何拒付高通专利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5-08/11:07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8日消息 高通与苹果之间的专利费用纠纷不断升级,此次事件不断发酵,双方各执一词似乎没有妥协退让的意思。苹果已经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而高通也同样为表示不满,计划设法阻止美国本土进口iPhone,从而提高iPhone在美国市场的成本,向苹果方面反击施压。

    timg

    据美国媒体报道,上周当被问及为何苹果公司不向其手机的基带芯片制造商高通支付专利费时,库克只字未提。直至再次问及苹果第二季度的营收情况,库克才就这一问题作出回应:在苹果与高通的专利纠纷未得到解决之前,我们无法向高通支付任何费用。

    对此,库克如此回应,目前高通认为苹果需要支付的专利费和苹果立场上认为自身要支付的费用存在一定差异。并且,双方都还未就此问题进行过沟通和协商。“在这点上,我认为需要法律出面来做裁定,不然我们无法保证会在短时间内结清相关的费用。”

    库克也公开表达了对高通收取专利特权使用费用的不满,并举例称,“高通坚持对苹果一些与其专利不相关的技术征收费用,就像是沙发卖家会因为买家居住面积的大小收取不同费用一样。苹果的创新越多,高通收取的专利费就会越多。” 苹果称高通这一行为存在恶意 “双向收费”。

    timg (1)

    而高通方面则认为,“苹果单方面要求修改合同条例,这是高通无法接受的。毕竟这些条例在 iPhone上已使用了 10 年。”此问题也是此次专利纠纷的主要争议所在。

    这两大巨头的法律纠纷在这半个月持续升级,已经演变成为两家专利公司的一种博弈,如今的任何指责和针对报复行为,其实都是为今后和解追加筹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