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能手环的价格买智能手表 联想Watch S上手体验(2)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0-30/16:46
  • 联想Watch S采用了进口石英晶振和齿轮箱,同时支持蓝牙5.0协议,所以无论在低功耗和精确度上,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为了摈弃早先因为不断充电而让消费者将智能穿戴敬而远之的问题,这款产品也延续了Watch 9的非充电设计。其内置了一块CR2032的锂锰电池,不仅体积轻巧,并且应对无显示设备能够实现长效续航,所以在正常使用情况下,联想Watch S的续航可以轻松超过一年,如果不经常使用蓝牙等功能,续航期也将更为长效。

    联想Watch S的智能化部分主要依靠手机来操作,不过产品本身也附带了单键的操作模式,比如短按显示运动进度,连按2次查找手机位置,长按3秒控制蓝牙开关,长按12秒恢复出厂设置等等,整个操作通过12点位置的隐藏指示灯进行观测。应用端方面,我们可以下载联想手表这款App,然后开启双方设备的蓝牙进行绑定连接。

    联想手表App的整个UI设计非常简洁化,相比其他品牌手机客户端的多级菜单更为便于操控。

    通过这款应用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步数纪录,包括里程及热量消耗,另外还有睡眠时间及睡眠状态分析,同时在运动功能上,这款设备支持应用端进行运动属性划分,比如跑步、登山、骑行和游泳。

    有趣的是,应用中还提供了针对纪录状况进行心情状态分析功能 ,按常规来说,心情自然是健康状态衡量的重要指标,但是相比数据而言,其主观化的程度意味着更接近娱乐表现。

    除了闹钟、新消息提醒、久坐提醒等其他智能穿戴设备常规必备功能外,联想Watch S还支持遥控拍照,方便用户在自拍时通过远端操控手机快门,尤其适合在定点取景时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联想Watch S具有OTA升级功能,如官方更新可以实现推送升级固件,除此之外,手表的电池电量可以通过App直观的看到,当电量不足时,方便我们及时更换。

    我们还注意到,联想Watch S不采用手动调校,而是用客户端的智能对时实现。我们在调整时间时,只需打开对应功能,将当前表盘上指针所显示的时间添入手机界面中,客户端会自动根据当前时区的在线时间下发到手表,而后手表会自动将指针拨正,如此一来可谓大大提高了调时的便利度,也进一步提升调时精准度。

    小结:

    联想Watch S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产品,238元的售价确实是目前同类产品中难以找得到的,况且这款手表的外观时尚简约大气,再加上真皮表带的质感,或许我们很难想象到,原本只能买到手环的价格会换得一块指针式智能手表,这对于钟爱经典手表装饰风格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物美价廉的选择。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