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越卖越贵,可苹果利润率在降低是怎么回事?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8-11-16/21:56
  • 让众多果粉广为人知的是,iPhone越来越贵几乎成了苹果近年来被吐槽的话题。去年九月,苹果发布的当时旗下最贵的手机—— iPhone X,其 256G 版本的国行售价达到了 9688 元。今年九月,苹果再次刷新了这个记录,新 iPhone XS MAX 的 256G 版本售价达到了 10999 元,顶配 512G 版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 12799 元。

    u=407629119,3179798241&fm=173&app=25&f=JPEG.jpg

    一直以来iPhone价格越来越高,让人觉得苹果是越来越赚钱,但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iPhone售价提升并没有带来更高的利润率,相反其利润率还在降低。加拿大研究机构TechInsights的数据显示,iPhone的利润率已由2009年iPhone 3GS时的74%,降到了现在iPhone XS的60%。

    u=1848386586,2961665007&fm=173&app=49&f=JPEG.jpg

    尽管iPhone X以来的新iPhone售价突破了1000美元,但更高的价格并未带来更高的利润率,如此高的价格是因为苹果在iPhone中添加了更多新技术和更高质量的组件压缩了苹果的利润空间。

    虽然iPhone XS的利润率不及2009年最高峰时的74%,但其60%的利润率也并不是最低的,iPhone利润率最低的是2016年3月份推出的iPhone SE,其起售价为399美元,零部件成本为186.7美元,利润率为53%。在鼎盛时期,苹果公司每卖出1美元iPhone,就有74美分的利润直接入账。

    但不要以为苹果公司就一直在亏钱,根据投资银行公司Canaccord Genuity给出的数据,虽然苹果iPhone的出货量不到行业总出货量的20%,但却占据了87%行业利润的。

    u=417621231,2323598210&fm=173&app=49&f=JPEG.jpg

    此外,手机单价的提升也让苹果在每台手机上的利润获得极大地增加。10 年前每卖一台 600 美元的 iPhone 3GS,进账 444 美元;现在每卖一台 1000 美元的iPhone XS 却能进账 600 美元。

    虽然利润率下降,但进入苹果口袋里的钱可是一点也没有变少啊!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利润率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