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合作了山寨品牌? 这场误会让Galaxy A8s“一炮而红”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姚科技   2018-12-11/10:58
  • 文/姚华

    12月10日,三星在北京发布了旗下新款中端智能手机Galaxy A8s,作为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Galaxy A8s带来了新型全面屏,后置三摄等众多产品创新元素,可是令人意外的是,发布会却被另一件事抢了风头。

    发布会上,三星电子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冯恩宣布了与潮流品牌Supreme达成品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今后双方会共同开发一系列的联名产品,并开展一系列充满创意的跨界营销活动。消息一出,有网友指出,与三星合作的Supreme并非美国潮牌Supreme,质疑三星合作的品牌为山寨品牌,那么事实究竟如何呢?

    Supreme意大利获得了中国市场授权 得以与三星合作

    众所周知,三星已经连续七年稳居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首位,作为世界级行业巨头,可能与一家山寨品牌达成合作,并推出联名产品吗?显然是不可能的!

    笔者了解到,与三星合作的Supreme Italia来自盛产奢侈品的意大利,定位为全球年轻人群的轻奢品,价格定位适中亲民,在本国及欧洲都有自己的品牌店。网友指出的美版supreme是纽约著名潮牌,该品牌出现的时间确实比Supreme Italia早,定位高端价格不菲,对很多人来说将是“卖肾”都不够的奢侈,全球只在英国、日本和美国本土有店。

    对于网友提出的为何没有选择出现时间更早的美版Supreme的质疑,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数字营销部高级经理的@LeoLau 在微博上给出了直接回应,“因为美国品牌Supreme在中国并没有取得销售和市场的授权,而意大利Supreme则获得了除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市场授权,因此得以与三星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Supreme相关负责人在Galaxy A8s发布会上还高调宣布,明年将在上海举行品牌发布会,首家Supreme中国旗舰店将开在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共7层,还会在国内线上电商开设旗舰店。

    这进一步说明,意大利supreme通过合法授权的方式进入了中国,未来国内所开的Supreme直营店也均为意大利Supreme。

    欧洲合法销售、国内外明星热捧 Supreme意大利拥有更多追随者

    笔者注意到,意大利Supreme和美国Supreme并非同属一家公司,之前两大品牌之间确实存在着纠葛,那么国际市场以及潮流前沿人士对两大品牌有着怎样的看法呢?是否存在山寨一说呢?

    首先,官方认定两大品牌均合法存在。今年8月,意大利最高法院作出最终宣判:“依照合法性规则,仅仅根据两个品牌间存在的混淆和产品外观的相似而判定,IBF公司的行为不构成侵权犯罪”。也就是说Supreme意大利可以在欧洲市场合法销售。

    第二,国内外明星热捧Supreme italia。一位淘宝的资深意代表示:“其实supreme在国内大火,都是意大利本土的Supreme italia品牌带火的。他们工厂在意大利,衣服工艺好,款式非常多,价格1000多一件,明星们都穿他家的。”笔者注意到,Supreme italia被吴亦凡,景甜,迪丽热巴等国内明星及潮牌追随者喜爱。此外,NBA明星韦德也有穿着Supreme Italia的街拍照流出。

    吴亦凡身着Supreme italia街拍(图片来源于网络)

    景甜穿着Supreme italia的自拍(图片来源于网络)

    迪丽热巴穿着Supreme italia的街拍(图片来源于网络)

    NBA明星韦德,身着一身Supreme italia(图片来源于网络)

    可以说,与三星合作的Supreme就是我们在街头、网络上常见且可以买到的Supreme。笔者认为,有意大利最高法院判决、国内外明星热捧等事实背书,部分网友的山寨心结应该可以解开了。

    深度观察:Supreme潮牌误会让Galaxy A8s“一炮而红”

    值得一提的是,上月荣耀10青春版发布之前也有消息称,将联手Supreme推出联名版机型,但在该场发布会上最终没有出现这款手机。如今三星与Supreme的合作,体现出了三星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产品自身的巨大吸引力。

    至于Galaxy A8s发布会上出现的这场Supreme潮牌误会,笔者认为,对于三星来说非但不是坏事,反而确是一件好事,这场误会不仅给Supreme意大利正了名,也让三星Galaxy A8s新品“一炮而红”,让更多的时尚、潮流年轻人了解到Galaxy A8s。拥有黑瞳全视屏、后置三摄、大内存大电池组合、Supreme联名等实力、时尚元素的Galaxy A8s,必将成为时尚潮流人群年末换机的不二之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