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曝重大隐私漏洞 :苹果公司的安全还安全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1-29/13:14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9日消息 在保护用户隐私上,苹果一直都表现的十分坚定,称其是不允许触碰的底线,要始终贯彻以用户数据安全为第一选择。然而在最近一段时间,因为FaceTime存在重大缺陷,竟然导致苹果手机在用户信息安全防护上城门失守了。

    152999425378116000_副本

    据外媒消息,苹果FaceTime视频通话功能存在重大漏洞,当用户使用该功能进行视频通话时,可以在对方接听或拒绝接听前就能听到对方的谈话。为了验证该问题究竟是否存在,有外媒进行了相关测试,让iPhone X借助FaceTime与iPhone XR用户通话,结果证明确实如此。

    2019-01-29-84940136f2664a2b9e975c93964d257d

    据悉,目前上述Bug主要影响的是,运行iOS 12.1及更新版本iOS操作系统的iOS设备。当用户使用iPhone启动FaceTime视频通话时,若用户在拨号时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并在“添加人员”屏幕中添加第三个人的电话号码,FaceTime就会认为这是一个电话会议,开始向对方发送音频,即使对方没有接电话,也可以窃听到他的谈话,而对方则完全不知情。

    3d67dbffa7bc1cf92fe8aa51c1389882

    基于该问题的出现,苹果公司于周一宣布,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软件补丁,修复视频通话漏洞。但该漏洞最终究竟能不能通过软件的形式在服务端得到修复,目前尚不好下结论。 不过,该事件的出现,倒是狠狠地打脸苹果,其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安全,可能并不像其对外宣称的那么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