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柔性OLED面板获供应苹果资格,三星LGD受冲击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2-21/08:53
  • [钉科技报道] 据了解,中国屏幕供应商京东方已经成为苹果第三大柔性OLED屏幕面板供应商。不过目前仅为获得资格,短时间内消费者无法看到京东方柔性OLED屏幕面板的苹果设备。

    另据了解,目前京东方的柔性OLED仅为获得资格,苹果还将进一步对京东方进行测试,京东方柔性OLED面板技术尚未成熟,未来还需要通过苹果认证流程,才可最终交付使用,同时,京东方有望为2020年发布的iPhone提供柔性OLED屏幕。

    QQ截图20190220111439.png

    目前三星、LGD已经成为苹果主要的OLED面板供应商,此次京东方加入苹果供应商行列,将会对三星和LGD的供应地位造成威胁,同时此前曾有报道称预计2019年底,京东方面板的成本与良率都将比三星更具优势,这将会对三星柔性AMOLED面板的地位造成威胁。

    根据Sigmaintell Consulting的数据,目前京东方现已取代LGD,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和显示器面板供应商。

    在钉科技看来,最近一段时间京东方捷报连连,使得全世界看到了国产面板的实力正在进步,不过也要看到京东方目前在OLED面板方面仍与三星有一些差距,一方面是三星目前在小尺寸OLED面板技术方面仍占据领导地位,这是一个技术积累的过程,所以短时间之内很难被撼动;另一方面是,目前京东方自身产能有限,想要供应苹果这样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生产企业,需要更多的生产线,据悉2017年仅一款iPhone采用OLED屏幕,三星就将A3工厂7条生产线全部用于供应苹果。但是可以看到目前国产屏幕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或许可以成为整个屏幕行业的翘楚。(钉科技报道,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