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加5G,华为Mate X正在赶超三星和苹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哒哒   2019-02-25/16:49
  • 对于苹果和三星来说,这家全球增长最快的终端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肩负着重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该公司不遗余力地提醒世人,它完全有能力像那些更成熟的品牌那样具有创新精神,这是Mate X的核心理念。

    这款设备正处于今年最具前瞻性的产业趋势——可折叠和5G——的风口浪尖上。与以往看到的一些概念型产品不同,这款产品在这两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

    d055d332ec5496a4ca96538d0d64f119.jpg

    在今天的MWC新闻发布会之前,我们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幕后介绍,我们有机会看到这款手机的运行情况。不可否认的是,这比我们想要的要快一些,产品没有真正的上手——只是站在展台外面,拍几张照片。

    没有接触,没有后续问题。该公司承诺,随着余承东的上台,它将在今天对这款产品进行更多的阐述,但就目前而言,这似乎是一种谨慎的展示,涉及的是一款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接受考验的设备。即便如此,它的距离还是比三星第一次展示自己的产品时近得多,灯光也要好得多。

    从这些早期的一瞥中,我对中国制造商在这里所做的事情印象最为深刻。华为在产品类别上做了一些巧妙的调整,从很多角度看,它设计的设备看起来都很漂亮。

    就平板电脑而言,这款设备很薄,展开时只有5.4毫米。闭合,几乎是它的两倍,11毫米。确切地说,它并不薄,但比起17毫米厚的三星折叠机,它更容易塞进你的裤子口袋。

    在可折叠设备上,屏幕大小尺寸显得尤为重要, Mate X配备了一块朝外显示屏,其中尺寸为6.6英寸,分辨率为2480 X 1148像素,比例为19:5。

    它的另一面是6.38英寸,留出了相机栏的空间——边框可以折叠起来与显示屏相接。该设备采用徕卡(Leica)镜头,其设计理念是:拍照时,照片主体可以在朝外的显示屏上看到自己。在设备的一侧是一个组合——电源键和指纹识别的组合,外加音量键。

    这款手机采用了自主研发的“猎鹰翼”铰链(据移动首席执行官余承东介绍,这款手机耗时三年),内置屏幕长达8英寸。这当然有足够的空间让两个应用程序并排打开。虽然我们离得还不到几英尺远,但有利位置足以让我们看到手机中间的一条明显折痕,当它碰到头顶的灯光时,就能察觉到。

    2499b8d16b4a26e32d324c2cb98c602b.png

    这里的另一个关键部分自然是5G。当然,华为生产自己的5G网络设备,这意味着,与大多数竞争对手不同,它能够进行速度测试。该公司称Mate X为“世界上最快的5G手机”——无可否认,目前而言它就是最快的。也就是说,它承诺的下载速度“高达4.6 Gbps,这应该会在三秒内完成1GB的电影下载。”

    里面有一对电池,加起来共4500mAh——共同为麒麟980芯片和巴龙5000 5G芯片功能,同时该设备还同时支持NSA和SA网络,可以实现双卡上网,其中一张卡5G上网的同时,另一张卡还支持4G/3G/2G上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