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为P30将全部采用三星AMOLED屏幕:包括普通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3-22/16:01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2日消息 三星是全球最顶级的屏幕制造商,尤其是在中小型柔性OLED 方面,占据了超过九成的市场份额,在行业里处于绝对的“霸主”地位。为了提升自家产品的屏幕显示素质,苹果从2017年的iPhone X开始,也开始引进了三星的OLED屏幕。然而从目前来看,像苹果这样向竞争对手寻求合作的还不止一家,除此之外还有华为。

    0a9afbbc-ab3a-11e8-ab0d-001e676a89bd_副本

    华为将于3月26日在法国巴黎会议中心举办全球发布会,正式推出新旗舰P30系列。据外媒Gsmarena报道,即将发布的新旗舰华为P30将大规模采用三星的AMOLED屏幕,其中也包括普通版本机型,而且三星还将作为其OLED屏幕的唯一供应商。

    20190322023517112

    另据消息爆料,不仅P30系列,包括下半年推出的Mate 30系列在内的未来的所有的P系列和Mate系列机型,都将全面采用三星OLED屏幕。而三星,为了吸引华为全面采用其AMOLED屏幕,并以此为敲门砖全面进军中国市场,给华为开出了足够低的价格。

    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据报道,在此之前华为曾与三星签订了AMOLED屏供应协议,但到了关键时刻三星却单方面违约,导致华为损失惨重。在那之后,华为便放弃了与三星的合作,改而采用京东方的OLED屏幕或者直接采用LCD屏幕。

    QQ截图20190322160541_副本

    此次再度合作,或许是因为华为确实看中了三星在OLED屏幕方面的优秀的屏幕显示素质。毕竟,三星作为行业里最大的OLED屏幕供应商,不仅拥有足够的资源满足不同厂商的产量需求,而且在屏幕上还能给予足够的质量保证。

    而三星之所以愿意以足够低的价将自家的OLED屏幕提供给竞争对手华为,一方面是看重华为庞大的销量,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自己当前尴尬的处境。目前三星AMOLED业务利润率不断下滑,再加上来自于京东方、天马等方面的竞争压力,促使三星不得不积极向除OV以外的手机厂商寻求合作,甚至是低价推销AMOLED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