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Z6青春版评测:这个青春版可并不低端(2)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5-23/09:30
  • 性能规格方面,联想Z6青春版采用了高通次旗舰的骁龙710AIE处理器,这颗SoC可以被誉为当下仅次于骁龙855的性价杀手,其不仅凭借2+6的核心架构和10nm工艺让能效比更加贴合用户的实际使用,并且性能提升也完全仅次于骁龙最高端旗舰,其相比此前市场大热的骁龙660在性能上提升了22%,并且游戏功耗下降40%,而且还拥有两倍的AI性能提升,对于当下热门手游和日常智能化识别自然不在话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联想与腾讯在游戏方面保持着较高的合作,其中联想Z6青春版作为腾讯游戏TGPA性能优化合作伙伴,也同样赋予了较大的针对性优化力度,经过257项游戏性能优化的联想Z6青春版,不仅对于硬件性能有着极限性的突破,并且拥有120Hz高采样率,跟手度提升30%,多维网络加速,像素级屏幕边缘抑制防误触,让流畅随心的游戏体验更加趋于完美。

    联想Z6青春版拥有多种存储规格可选,最大为6+128GB,我们手上这台评测品采用了6GB内存和64GB的存储,使用安兔兔测试获得了超过17万分的成绩,这种测试成绩无论对于日常使用还是大型娱乐体验都能够保持始终的流畅支持,换句话说,在千元价位上,骁龙710AIE平台的表现显然无出其右。

    Screenshot_2019-05-17-21-19-23-1750648439

    其实,联想Z6青春版在硬件上还有一个与其他手机极大的不同,并且可以称之为首创的特色,就是内置了独立的北斗定位芯片。

    目前我们常规的手机产品的定位芯片是与平台打包提供的,其大多直接集成于SoC,或与其他通讯模块集合外挂,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平时并不会过多的在意定位芯片本身有多高端的技术或者多高的性能,而厂商也鲜有单独提及,所以手机定位芯片已经像当年PC时代的声卡、网卡那样,存在感被逐渐忽视,停留在必须要有,单不追求高质量的阶段。

    在继GPS、GLNONASS等卫星定位系统后,我国自行研制的北斗定位系统正式上线不仅脱离了我们日常定位对国外系统的依赖,同时本土化的定位系统也让定位更加精准。不过,实际体验中,定位效果的优劣除了系统参与度外,却与手机这部分硬件有着极大的关联。

    联想Z6青春版是全球首款内置了支持北斗三号信号系统——华大北斗HD8040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并采用高精度双定位天线的手机产品,这颗芯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属于国产基带和射频一体化SoC芯片,其支持包括中国北斗、美国GPS、欧洲伽利略、俄国格洛纳斯、日本准天顶在内的五模九频定位,定位精度达到亚米级别,搜星连接性能更加优异,导航工具反应更加迅速,并且连续定位功耗下降30%。

    为了能够接近实际体验效果来测试这款独立定位芯片的表现,我们选择GPS Test这款应用来进行单独测试。测试地点为北京城区北部,采用室外和室内定点,以及行驶的车内为测试场景,时间为傍晚,天气环境不佳,当日云层较厚,有阵雨,接近日常定位使用时较不理想的状况。为了能够直观的感受独立芯片与常规产品的差异,我们同时使用联想Z5作为对比机型。

    其实室外定点测试时,联想Z6青春版的优势便已经非常明显了,开启GPS Test之后搜星与连接过程明显更为迅速,搜星数量为39颗,连入数量为35颗,信号强度均表现优良,同时软件显示定位精度为正负1米,而同样条件下的对比机型也能够搜到39颗卫星,但连入量仅为25,信号强度表现差异较大,并且定位精度显示为正负4米。

    静止 Z6

    室外静止(联想Z6青春版)

    静止 Z5

    室外静止(联想Z5)

    换到室内,在较为密集的高层楼宇内,窗台附近的联想Z6青春版依旧可以实现39颗搜星量,同时连入量为24颗,而精度降至正负2米,依然可以保持较高的定位精度,而对比机型搜星量降到33颗,同时连入仅为10颗,精度为正负6米,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IMG_20190517_192341

    室内 Z6

    室内静止(联想Z6青春版)

    室内 Z5

    室内静止(联想Z5)

    在车辆内部且行驶状态下,联想Z6青春版的领先程度依然抢眼,搜星量36颗,连入量33,同时精度维持正负1米不变,对比测试机型搜星量29颗,连入量25,精度为正负3米,浮动较为显著。

    IMG_20190517_190746

    行驶 Z6

    行驶状态(联想Z6青春版)

    行驶 Z5

    行驶状态(联想Z5)

    通过对比测试我们可以看到,联想Z6青春版的独立定位芯片的功劳确实给定位效率和精度带来极大改观,比如日常驾驶车辆时,减少等待定位时间,过立交桥下时避免失去连接,同时路口导向时机表现也更为精准,而对于不开车的用户,分享位置或者步行导航也更为精准。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