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Z6青春版评测:这个青春版可并不低端(3)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5-23/09:30
  • 系统体验方面,联想Z6青春版与联想Z6 Pro一样都采用了全新的ZUI 11,其相比联想Z5系列所采用的ZUI10在UI风格及交互体验又有了新的提升。

    这款系统基于安卓9深度定制开发,针对图标的视觉效果和系统功能展现进一步完善。同时系统的AI层面也大有提升,与联想Z6 Pro一样集成不卡顿6.0,让系统长时间的运行不会出现越用越慢的现象,而AI极致省电4.0的升级也大大延长了整机电量的额外消耗,尤其进一步减少了夜间不使用场景下的偷耗电现象,而长寿充电2.0也一样,更加智能感知电池充电过程的发热和速率,在提升充电速度的同时保障安全、长寿的电池使用机制。

    Screenshot_2019-05-17-18-09-46-1043088780

    Screenshot_2019-05-17-18-09-53-0787523501

    此外,在交互体验上,ZUI11也继续发力,增加了全新的4D U-Touch功能,日后将随着用户的需求进行操控模式的改善和增加,而4D的意味也代表着更多便捷化功能的接入,比如息屏状态下转转手机便可开启摄像头,或者甩两下开启手电筒,并且也可以在手上拍一拍开启支付,尽管听起来这些动作有点滑稽,但是真正用起来,相比早先四处翻找入口真的方便太多。

    Screenshot_2019-05-17-18-10-09-0987566430

    Screenshot_2019-05-17-18-11-22-0598728201

    Screenshot_2019-05-17-18-12-17-0073073474

    拍摄方面,联想Z6青春版也是一个比抓的重点,这款手机前后组成四摄,其中前摄为1600万像素单摄,实现3D全方位美型、3D自然美妆、3D修容光等功能,并拥有2.0μm最大等效像素面积。后置则为三摄,分别包含了1600万像素主摄镜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和500万像素景深镜头的三摄组合,可实现2倍光学变焦、8倍混合变焦。

    在功能表现上,联想Z6青春版的可玩性并没有划分的过细,但是并不能掩盖其本身拍摄功能的强大表现。其中AI是拍摄功能中最大的亮点之一,其拥有AI逆光超画质、AI变焦超画质、AI人像超画质等多种拍照功能,采用人眼仿生动态范围增强、像素级多帧对齐除抖、多帧融合降噪技术,整体成像根据算法智能实现最优化,将降噪处理,背景虚化以及色彩还原进行增量处理,让照片和视频在保留真实的范围内实现更出色的观感。

    Screenshot_2019-05-20-16-17-00-0992624829

    Screenshot_2019-05-20-16-17-36-0174347328

    Screenshot_2019-05-20-16-17-29-0477977814

    Screenshot_2019-05-20-16-17-49-0922798680

    在拍摄体验上,联想Z6青春版的成像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尽管成像速度并不算快,但是输出画质细节非常优异,尤其是夜景表现方面,手持超级夜景可以通过HDR方式进行多次曝光,同时进行噪点抑制,能够将照片的画面表现的更加通透和深邃,其独有的帧间智能防抖功能也让夜拍长曝光下减少模糊现象,提升画面清晰度。总体来说,联想Z6青春版的拍摄表现完全符合日常拍摄的高要求,这在千元价位段上,无论镜头数量还是功能体验,都做到了拔尖。

    此外,联想Z6青春版基于骁龙710AIE的人工智能处理能力还增加了AI智能识别功能,通过摄像头可进行证件扫描、文本翻译等操作,非常实用贴心。

    续航其实在目前来说已经不像往常那样被用户所诟病,其中的原因除了同体积下电池密度有所改观外,硬件工艺制程和系统底层节能算法都让常规续航达到了用户基本需求。联想Z6青春版内置了4050毫安时的大电池,这对于一款追求轻量化的手机产品来说已经是非常难得,同样体量的机型大多依旧停留在3000毫安时段位,而这也意味着,在同样的使用频度下,联想Z6青春版基本上可以满足超过一天半的常规续航。此外,支持15W快充的联想Z6 青春版也提供了一个最大18W的充电器,这无疑会进一步缩短充电时间,结合全新的智能变频省电技术让续航相对性延长,同时为充电使用的用户提供更多的冗余量,进一步缩减用户对于电池电量消耗的敏感度。

    IMG_20190520_153700

    小结:

    我们印象中千元价位的手机产品应该是怎样的?可能是凑合着看的屏幕,低端的处理器,逼仄的存储空间,渣画质的摄像头,但是规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尽管厂商在低端产品线上很少高调推广,但市场需求其实依然旺盛,这注定是一个多数派的选择。

    联想Z6青春版打出千元制霸的口号,起售价1199元,618期间最终售价低至1099元在千元级市场上表现出的诚意可谓满满,高屏占比的HDR10屏幕,次旗舰的处理器,后置三摄外加轻量适手的机身设计,并且在续航和系统体验上也有着长足进步,并且还首创采用华大北斗HD8040独立五模九频定位芯片,具备既好看又能打的素质,这些都映射出联想Z6青春版是一款极具竞争力和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千元机新品。

    IMG_0336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