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0万AI四摄 3199元起 到底值不值得入手?荣耀20 PRO全面评测(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6-11/15:53
  • 外观:潮美ID+魅眼全视屏,美出新高度

    一直以来,荣耀数字系列都以潮酷的ID设计引领行业发展。2016年,荣耀8首次采用2.5D玻璃背板,以15层镀膜工艺营造出独特的极光效果;荣耀9背部玻璃新增海鸥灰配色,引爆2017年潮流色;2018年,荣耀10首创变色极光玻璃镀膜工艺,成就了独一无二的变色极光玻璃机身,是当之无愧的颜值担当。

    图片21

    到了今年,荣耀20系列更进一步,在渐变色上大放异彩,其中荣耀20 PRO更是将光的颜色运用到极致,通过不断改进的工艺,最终打造出了“蓝水翡翠”、“幻夜星河”两大幻镜配色。

    图片22

    为了实现视觉上的惊艳效果,荣耀20 PRO采用了第二代精密双层膜片的工艺,这种工艺在玻璃下放有幻境纹理层和着色层两层膜片。首先是幻境纹理层,荣耀20 PRO升级了常规单层膜片的纹理效果工艺,采用了更精密的机加工模具用于幻境纹理层膜片制作,这种模具拥有更加精密的“锐峰角”。

    通过这种高精密模具进行UV转印成型后的膜片,其每条纳米级纹理都能变得更加立体明锐化,当光线扫过这些膜片上的“纳米明锐纹理”时,这种明锐化后的立体纳米纹理可以让光线反射得更加齐整且通透,使得机身后壳瞬间产生纯净通透且深邃的立体镜面效果,虚实结合,并在3D玻璃上形成空间透视感。

    基于“幻境纹理层”的基础着色,荣耀20 PRO还通过着色层加入第二种辅色。幻境纹理层在平面上实现立体的镜面效果,使产品呈现出深邃的视觉空间感觉,着色层使产品呈现由中心到四周的颜色渐变,丰富产品的视觉层次,加强深邃的视觉感受。

    图片23

    笔者手中拿到的这部荣耀20 PRO是全新的“蓝水翡翠”颜色,一层炫色、一层炫光,让整体呈现出流动炫彩且深邃的效果,有一种“欲迎还拒”的立体视觉体验。视觉观感上,机身背部与中框色调保持高度一致,整机浑然一体,炫美中透着高级感,让人无法抗拒。

    图片24

    机身正面,荣耀20 PRO采用了魅眼全视屏设计,将前置摄像头隐藏在屏幕左上角信号栏左侧,完美地避开了屏幕显示的核心区域。屏幕,选用的是一块6.26英寸2340*1080显示屏,再加上超窄边框设计,实现了91.17%的超高屏占比,宽阔的视野享受和艳丽的色彩呈现,无论是追剧还是游戏,都能满足你挑剔的眼球。

    图片25

    后置摄像头部分,荣耀20 PRO采用的是“L”形排布,广角、主摄和长焦三颗摄像头被放置在一条直线上,且和激光对焦传感器集成在一个模块之中,而微距摄像头和LED补光灯则集成在旁边的模块上。

    图片26

    与以往不同的是,荣耀20 系列采用了侧边“电源键+指纹键”一体化设计,侧边指纹斜切面凹进,并通过磨砂与中框产生手感差异,实际使用时很容易“盲找”到它的位置。同时还支持长按1S唤醒YOYO人工智能助手。

    相较目前主流的屏下指纹识别,侧边指纹识别无论是识别速度还是便利程度以及安全性,都要更胜一筹。可以说,荣耀20系列的这颗三合一指纹键,在保证功能不受影响的同时,最大程度的保持了整机的完整性和简洁性。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