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0万AI四摄 3199元起 到底值不值得入手?荣耀20 PRO全面评测(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6-11/15:53
  • 续航:4000mAh大电池+5V 4.5A快充,彻底解决续航焦虑

    在广大用户最为关心的续航方面,荣耀20内置3750mAh电池,荣耀20 PRO的电池容量则达到了4000mAh,达到了旗舰机的领先水准。另外,荣耀20系列全系支持5V/4.5A荣耀超级快充技术。

    图片31

    荣耀20 PRO续航测试

    测试方法:荣耀20 PRO满电100%状态进行各项目测试;

    测试项目:刷今日头条、刷微博、刷抖音视频、听网易云音乐,玩《王者荣耀》各30分钟;

    测试条件:手机连接WiFi,关闭数据,关闭蓝牙,关闭GPS定位,均设定50%音量与50%屏幕亮度,后台仅余测试项APP,标准模式,《王者荣耀》设定最高画质帧率;

    测试结果:刷今日头条30分钟,掉电5%;刷微博30分钟,掉电6%%;刷抖音视频30分钟,掉电7%;听音乐30分钟,掉电6%;玩《王者荣耀》30分钟,掉电10%。

    图片32

    荣耀20 PRO充电测试

    测试方法:将电量全部耗尽,然后从关机状态开始充起,每10分钟记录一次电量数据。

    测试结果:充电10分钟,充电14%;充电20分钟,充电32%;充电30分钟,充电47%;充电40分钟,充电62%;充电50分钟,充电74%;充电60分钟,充电86%;充电70分钟,充电94%;88分钟充满全部电量。

    如果说4000mAh大电池为超长续航提供了基础,那么最高22.5W的快充则通过缩短充电时间,为出色的续航体验提供了有力补充,两者相结合,彻底解决了续航焦虑。

    9.1天空环绕音效,打造沉浸式影音娱乐体验

    为了提升用户的影音娱乐体验,荣耀20系列加入了9.1天空环绕音效,仅仅通过耳机,用户就可以体验到环绕感。而且,为了解决当前耳机存在的声音变闷、声场变窄等问题,荣耀20系列还加入了耳道补偿技术,通过补偿算法提前对音乐内容进行处理,消除戴上耳机带来的变化,保证最终播放到人耳鼓膜处的音乐和不戴耳机时的状态是一致的,从而带来更加清晰通透的听感以及更加开阔自然的声场。

    值得一提的是,9.1天空环绕音效还支持第三方双耳蓝牙耳机,荣耀双耳蓝牙耳机按型号精确匹配音效参数。

    除此之外,荣耀20 PRO还加入了PARTY模式,手机可以通过WLAN网络将多部手机连接在一起,在播放同一首歌曲时,多台手机多方位摆放,能够各自播放不同的声道,实现3D形环绕音效的体验。

    另外,荣耀20 PRO还在全民K歌APP上引入了智能美音算法AI降噪,通过节奏对齐,音调校准等技术像一键美图一样一键美音,让每个人的歌声变成天籁之音。

    系统:全新Magic UI 2.1智慧系统,体验大幅提升

    荣耀20系列运行的是最新的Magic UI 2.1智慧系统。在设计上,Magic UI 2.1结合全面屏的特点做了很大的改进。Magic UI 2.1首先从主屏幕下手,增大单个图标的面积,一方面可以减少误触,同时还提升了视觉美感。

    图片33

    与此同时,Magic UI 2.1还整合复杂操作,将常用功能移置到屏幕下方页面,提升页面导航体验的同时,也让单手操作得到了保障。

    在功能上,Magic UI 2.1除了延续全面屏手势、情景智能等功能之外,还对智慧生命体YOYO进行了功能上的升级,另外还新增了Magic Link、超级蓝牙、多功能NFC等功能,让系统体验进一步提升。

    图片34

    进一步升级的智慧生命体YOYO,不仅保留了智慧识屏、智慧识物、智慧翻译、AI识别卡路里等功能,另外还增加了语音播报等功能。根据语音指令,YOYO可以精准的触发快速启动相关应用,减少不必要的人工操作,给手机使用带来更多的便捷性。

    另外,由于YOYO信息记录可以与华为账号信息同步保存在云端,用户在更换新手机后,不需要重新培养YOYO,仅需登录华为账号就可以使用之前设置的一系列功能,持续培养YOYO的技能。

    1、 Magic-Link 2.0

    在设备间交互方面,荣耀20 PRO可以与最新发布的荣耀MagicBook 2019通过Magic-Link 2.0进行联动,可利用NFC,快速互传图片视频和文档,支持双向传输。Magic-Link 2.0传输500张照片最快只需1分钟,传输1GB视频最快只需35秒,且可以提取图片上的文字,共享剪切板。此外,还能为对PC的画面实时录屏。

    2、“超级蓝牙”

    “超级蓝牙”是荣耀20 PRO的另一项重要的设备间交互功能,是荣耀自主研发的X-BT高性能蓝牙,适配海思麒麟Hi1103芯片,可智能判别环境因素和蓝牙信号强度,按需调节手机发射攻率,匹配蓝牙设备。

    “超级蓝牙”的最厉害之处就在于,可以增大信号发射攻率,减少阻碍物的影响,即使在200米远的距离上,也能实现无障碍的不卡顿连接。

    3、超级NFC

    荣耀20 PRO加入了超级NFC功能,可实现手机支付、刷公交卡等功能,另外还适配升级解锁加密的NFC门禁卡,目前可识别70%的门禁卡。公交卡的话,目前仅支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等地区。车钥匙目前则仅支持宝马。门禁卡和身份证则需要进行设备适配。不过即便如此,就目前来看,已经十分了得了。

    A23A7790_副本

    【总结】如果说“魅眼全视屏+潮美ID”的设计是吸引用户的重要资本,那么4800万全焦段AI四摄打造的全天候拍照体验则是征服用户的杀手锏,而性能、续航、娱乐等方面均衡无短板的表现则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作为一款旗舰机型,荣耀20 PRO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解决了用户的痛点,同时也打造了自己极具竞争的产品力,全面均衡且又不失个性,可以说是当前最值得入手的旗舰。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