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刷新率成手机新“战场”,红魔一加ROG的高刷新率产品谁更强?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8-14/16:35
  •  [钉科技说产品] 智能手机市场持续下行,如何获得消费者青睐,打造出更加具有差异性的产品,成为了手机品牌思考的重要问题。

    为了打造差异化体验,一些手机品牌将目光放在了屏幕刷新率上。不过,消费者对于屏幕刷新率或有着与厂商不同的看法。这主要是由于日常使用中不同的人对于屏幕刷新率的敏感程度不同,有的人对于屏幕刷新率的提升感受较大,而有些人对于体验上的差距并不敏感,对于刷新率的需求也不尽相同。

    同时,在不同场景下,刷新率带来提升的感觉也不太相同,通常情况下,高刷新率在游戏中带来的体验升级感相对更大一些。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部分高屏幕刷新率手机,比如红魔3、一加7 Pro、ROG Phone 2,其在屏幕刷新率上仍有所不同,在其它属性上也并不相同。

    QQ截图20190814092900.png

    红魔3:90Hz刷新率+风冷散热

    作为游戏手机,红魔3的屏幕刷新率相对有所提升,采用了90Hz刷新率屏幕,相对普通手机通常采用的60Hz,理论上在游戏时的表现会更好。

    除了屏幕刷新率,红魔3在散热方面也做出了一些改进。这主要是因为游戏手机的一个体验关键可能就来自于散热,没有良好的散热,SOC会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过热降频。

    红魔3采用ICE2.0多维散热系统,除了常规的热管散热、铜箔和石墨等,其还加入了一个离心散热风扇,利用电脑上较为常见的风冷方式为手机内部硬件进行散热。

    其作为游戏手机,性能参数还是比较有保障,其采用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5000mAh电池与27W快充,红魔3针对游戏体验的提升进行了设计。

    QQ截图20190814092925.png

    一加7 Pro:90Hz刷新率+UFS3.0闪存

    同样采用了90Hz屏幕刷新率的一加7 Pro,并不是针对游戏而生的专业游戏手机,所以,一加7 Pro采用的分辨率为3120×1440,相对红魔3更高一些。

    一加7 Pro还采用了曲面屏幕设计,并配合了屏下指纹与升降式摄像头。其采用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UFS 3.0闪存芯片,理论上相对红魔3速度会更快。

    其采用4000mAh电池以及30W的Warp闪充设计,散热方面也采用了较为传统的热管、导热凝胶、石墨等散热方式。

    QQ截图20190814092936.png

    ROG Phone 2:120Hz刷新率+UFS 3.0闪存

    ROG Phone 2相对上述两款产品在屏幕刷新率方面表现更好。其采用了120Hz刷新率屏幕,理论上,120Hz刷新率屏幕在体验上更好,但是目前支持120Hz刷新率的游戏较少,还需要时间来进行适配。

    作为游戏手机,其采用了最新的高通骁龙855Plus移动平台和UFS 3.0闪存,理论上性能相对上述两款产品更高。

    该产品采用了屏下指纹设计,同时搭载6000mAh电池,并配备QC 4.0快充,理论上可以保证采用高刷新率屏幕后的续航表现。其在散热方面不同于红魔3,采用了铜铝导热片+散热栅格的方式进行散热,同时可选散热风扇为扩展配件。

    可以看到,目前采用高刷新率屏幕的手机产品,不仅有红魔3、ROG Phone 2这样的游戏手机,还有像一加7 Pro这样的大众产品。三款手机还是有较大的差别,消费者需要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