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 16s Pro上手评测:坚守和变通之下 让产品来说话(2)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维   2019-09-05/17:00
  • 背面

    握持

    如果说,极边全面屏是对美学设计的坚守,那升级的三摄镜头模组就是放下固执后的变通。继魅族16Xs之后,魅族16s Pro同样升级三摄镜头模组,位于机身左上角竖排排列,MEIZU logo位于机身背部中间。同时机身边角沿用超大R角设计,加上7.65mm机身厚度和165g机身重量,上手发现单手即可轻松握持,手感轻盈舒适。

    北京1

    背景2

    其它方面,魅族16s Pro提供目光森林、梦幻独角兽、黑之谧镜、白色物语经典配色,因为我们拿到的是梦幻独角兽版本,其他颜色就不在此赘述。融入粉色、白色、青色多种色彩元素的幻光渐变背部,在光线下会呈现变幻莫测光泽感,给人一种梦幻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同样玻璃材质后盖,魅族16s Pro优化后粘指纹现象处理的很好,让手机后壳不再是指纹收集器,这点值得好评。

    正如魅族说的那般“颜值的事我们从不妥协”,魅族16s Pro身上有太多家族式烙印,但也有不少追赶潮流的革新,别的不说就165g轻盈机身和不粘指纹后壳还是很值得用户钟爱好评的。

    骁龙855 Plus+UFS3.0闪存双管齐下更快更丝滑

    好看的外表还需要坚实的核心支撑,魅族16s Pro在上一代魅族16s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性能升级,全新骁龙855 Plus和UFS3.0闪存一一现身。为了检验升级后性能表现,我们分别用安兔兔软件、AndroidBench软件对魅族16s Pro进行测试。

    跑分

    测试结果表明安兔兔成绩为463637分,因为骁龙855Plus在友商旗舰机型上已经出现多次,具体架构信息我们不再赘述。不过相比骁龙855芯片升级部分还不少,比如CPU主核功率提升到2.96GHz,Adreno 640 GPU性能提升15%,达到675MHz,配合最高8+256GB大内存组合,满足大多用户性能需求还是可以的。

    闪存

    UFS3.0闪存下顺序读取速度达到1543.15MB/s、顺序写入速度为207.95 MB/s、随机4K读取速度为179.04 MB/s、随机4K写入速度为134.75 MB/s。读取、写入速度的提升直接带来的就是APP安装速度和启动加载过程的提升,以及整体系统运行的流畅度升级,我们用友商某款UFS2.1闪存机型来做简单对比,效果一目了然。

    数据归数据,骁龙855 Plus具体表现如何,我们还要看其在大型游戏运行时的真实表现。我们选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游戏来进行测试,以快否软件进行帧率记录。

    游戏帧率

    王者

    帧率测试结果显示,王者荣誉超高分辨率画质、超高画面质量、高帧率模式全开运行无压力,整体帧率控制在60帧左右,上下波动0.98帧左右,画面色彩细节显示清晰自然,整体运行相当平稳,手指触摸屏幕操控英雄行动自然,多人团战释放技能也能顺心应手,不曾有卡顿现象出现。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