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国再爆重磅消息:将裁员三分之一以上,手机部门为重灾区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9-11-04/18:09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4日消息 2019年的秋季对于三星中国而言可谓是一个多事之秋。先是关闭其在中国的最后一家手机生产工厂,紧接着又是新旗舰Galaxy Note10系列爆出指纹识别漏洞。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还只是一个开始,在这一系列事件之后,三星中国再度爆出裁员三分之一的重磅消息。

    155183538283462

    据腾讯新闻《一线》报道,从知情人士获悉,下午确实有相关说明会,三星目前正在制定裁员方案,而手机业务将是重灾区。此次裁员涉及的主要是手机业务销售和市场人员。“其他部门也有,但更多的是手机业务,基本上裁得都是一线销售人员。”该人士说

    6ac3-ihuuxuu7240041

    另有消息报道称,三星中国将裁员三分之一以上,全国十一个分公司以及办事处最终将合并成5个,主要涉及销售和市场部门,而这一切主要是因为“介于目前中国市场的严峻形势,只能转换方法,让国代来做”。

    事实上,虽然该消息来的多少有些突然,但对于三星来说却是偶然之下的必然结果。自三星Note7爆炸事件之后,三星在中国的市场影响力便日趋之下。到目前为止,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更是不足1%,出货量也仅为80万台,这对于曾经不可一世的三星而言可以说是相当惨淡。

    而在此之前,有消息报道称,三星电子计划将其每年生产的3亿部智能手机中的20%,即6000万部GalaxyM和GalaxyA系列手机,委托给中国代工厂进行生产,而且采用的是ODM(原始设计制造商)形式。而现在来看,这两个消息之间不过是一脉相承罢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