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林斌:再给我两周时间 小米CC9 Pro DxO评分会更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19-11-06/17:55
  • 10月5日,全球首款量产一亿像素的小米CC9 Pro系列正式在北京小米新科技园发布,作为一款主打影像的旗舰手机,在相机权威机构DXOMARK上,小米CC9 Pro系列获得全球第一高分与华为Mate 30 Pro以121的综合评分并列第一,开启中国手机厂商引领全球手机影像新时代。

    54162335904171c983d31d74830bbef

    在发布会后,DXOMARK高级副总裁,还有CTO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与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一起接受了媒体专访,驱动中国有幸参与了采访环节,就DXOMARK评分机制、规则以及小米9CC Pro相机问题进一步深入交流。

    首先,小米总裁林斌应记者提问,带我们一起回顾了小米手机近年来影像技术发展历程。林斌表示,三年前小米正式成立独立器件相机部门,去年5月小米将软件、调校、算法,甚至包括器件制造全部合在一个团队,成立完整的相机部门,如今小米在全球已经有了九个相机研发中心。

    46a710c54e4e7d56074c369f7d08dde

    林斌还说到,大家说“干翻华为”,我觉得更多的是开玩笑的一句话,关键其实还是在研发上我们三年前开始整个团队都在想怎么能够在影像核心技术上有更好的创新,能够追上华为的技术。所以过去三年的时间里面,我们初步看到成效,今天这个成绩我相信只是一步,未来我们会有更强更多更好的技术推出来。

    关于DXOMARK中国手机厂商霸占榜首,是否可以认为中国手机厂商现在已经开始引领手机影像的发展。DXOMARK副总裁回答道,“华为和小米这样的中国厂商都是排行第一,以及在我们整个综合能力上也是全球排行第一,这一定的确是毋庸置疑的。”

    同时他还表示,之所以会取得这么高的分数,很大的一个原因就在于这些手机无与伦比的变焦能力”。

    此外,对于未来手机影像发展,DXOMARK副总裁还认为,“中国的手机厂商在全球领域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就,而且他认为这只是一个开始,而且中国厂商在这一方面能够惊艳世人的脚步也不会停止,在未来继续惊艳世人。

    关于DXO此次121的评分,驱动中国还补充问道,DXOMARD的评分是一个长期的考核,此次小米CC9 Pro有没有后续优化的时候会再有一个上浮?林斌简单直接的回答道,“如果再给我们两三周,我们的分数会更高”,同时他还补充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三支手机用同一个器件、同一个相机、同一个规格组合能连提7分的原因,所以DXOMARK还会考究你的算法、调校以及你修复整个系统稳定性的能力,它评估的是一个特别特别全面的拍照体验。”

    此外,还有媒体问到DXOMARK的评分机制和流畅以及公正性,两位DXOMark负责人也都逐一回答。首先对于公正性,DXOMARK负责人明确表示,“我们所有的设备在测试评测过程当中,都是秉承完全一样的标准,所以这就是公平性的保证。”

    在评测流程上,DXOMARK分为两个步骤客观评测和主观评测,综合两部分综合去进行,以保证客观公正,而这个过程是耗时是非常长的。相较于媒体做的测试而言,DXOMARK是更为专业的,会花很多的时间、很多的精力用专业的设备去确保做的测试是针对这些应用场景,得出一个主观使用过程中的非常精确评测的结果。

    最后,林斌总表示,在过去两年自己的主要的精力全在研发上,而林斌认为,这对一家公司来讲,长期来看,技术投入和技术创新是最根本的,不把这个东西做好,公司很难很难走得很长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