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Q3智能手机行业研究:过半用户换机周期超两年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9-11-27/15:52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27日消息 今天,极光大数据发布《2019 年Q3 智能手机行业季度数据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国内智能手机用户换机周期普遍变长,有过半的用户换机周期超过两年。

    191023084157022_副本

    根据《2019年Q3 智能手机行业季度数据研究报告》显示,近八成用户换机周期在1年半以上,其中换机周期为2-3年的用户比例最高,达29.7%,其次是换机周期在三年以上的用户,同样达到了24.7%;再者是换机周期在一年半到两年的用户,为22.2%;最后是换机周期在一年到一年半、7-8个月、6个月或更少的用户,用户比例分别为14.5%、5.6%、3.3%。

    1000.webp (2)_副本

    报告还显示,有33.0%用户认为换机周期变长,其中以iPhone用户最为显著,持有该观点的用户占苹果总用户的41.0%;有45.7%的用户认为换机周期差不多,持有该观点的用户以vivo手机最多,占vivo用户总数的50.0%;另外还有21.3%的用户认为换机周期变短了,其中以OPPO用户最多,占OPPO用户总数的24.4%.

    1000.webp (3)_副本

    除了智能手机用户换机周期,报告还从智能手机保有率及销量、主流手机品牌用户忠诚度、2019年Q3新机型关注度、主流安卓手机品牌用户画像等多维度分析了当前智能手机行业的市场格局。综合来看就是,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呈现出强者愈强的局面,并逐步往高端化发展,另外随着5G时代序幕的拉开,华为Mate 30系列已发展成为Q3用户最关注机型。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苹果,因为5G的缺席,平价机型iPhone 11反而成为最畅销机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