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芯片绝唱,华为Mate40和iPhone 12相比谁赢面更大?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8-27/11:34
  • 今年手机市场可以说是不太“太平”,疫情的冲击让手机市场的总体出货量大幅受挫,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的数据显示,全球手机市场Q2出货量下挫逾20%。华为和苹果是市场上整体表现较好的两大品牌,华为18.4%的市场份额已极度逼近三星18.6%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6.8%;而苹果则是以13.0%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同比下降0.4%。

    但下半年的华为和苹果,同样会陷入比较“尴尬”的境地。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麒麟芯片目前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余承东此前透露,华为Mate 40系列的麒麟9000芯片将成为“绝唱”。这么说可能有些悲观,但台积电无法代工、联发科也无法出货给华为,让华为下半年的新品步调被进一步打乱。

    目前华为Mate 40系列已经在工信部现身,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华为Mate 40系列将会于9月份率先在海外发布,麒麟9000芯片会先行在柏林IFA上亮相。据悉,麒麟9000将会是全球第一颗首发5nm工艺制程的芯片,台积电会在9月14日之前全部出货,下半年的Mate 40系列在备货上应该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华为Mate 40系列将会延续上半年P系的中杯、大杯、超大杯的配置,全系标配曲面屏和“药丸”挖孔,取消了上一代略显激进的屏幕音量按键,改为实体按键。后置摄像模组仍然是最大看点,目前参数并未得到曝光,但应该会在上半年的P系列上得到进一步升级。

    但华为Mate 40系列在海外市场将面临诸多掣肘,无论是市场环境还是隐藏在系统背后的诸多风险,在海外用户已经习惯使用GSM服务的情况下,华为Mate 40用HSM服务应战并取得胜利的概率有多大呢?至于余承东曾发下“要成为全球第一”的宏愿,在高端芯片产能吃紧、低端芯片无法代工的情况下,下半年出货量或许会进一步减少。

    苹果的日子也不太好过,iPhone 12系列将会推出共4款机型,即“标准版”iPhone 12以及iPhone 12 Max,高配版iPhone 12 Pro以及iPhone 12 Pro Max。虽然整体售价相较于上代并未发生太多变化,但有消息称,iPhone 12将会打破传统,取消附赠充电头,并且缩减电池的成本——也就是说,过去iPhone并不怎么好的续航体验,在iPhone 12上也不太好过。

    海外网友对此“感知”似乎并不强,反倒是国内的消费者显得有点群情激愤,和安卓手机比起来,iPhone在硬件上落后得太多了。此前有消息称,iPhone 12将会分批发布,9月率先发布标准版,10月发布高配版,这可能会进一步降低iPhone市场需求的热度。日前有“泄密者”称iPhone 12 Pro系列的120Hz屏幕在供应链上出现了问题,其屏幕的显示驱动IC仍未能得到解决,苹果或许或选择推迟发布iPhone 12 Pro Max,或者是继续使用60Hz屏幕。

    得,如果真是这样iPhone基本可以告别国内的高端市场了,用标准版在国内取得一点市场份额是它最后的倔强,与华为Mate 40系列之间的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

    因为国内与海外某国的关系,苹果在国内面对的还有舆论上的劣势,当然对华为来说就是一种优势了。甚至当用户不得不在微信与iPhone之间做出选择时,拥有更高安装量的微信,大概率会打败iPhone成为用户的选择。海外市场的经济复苏也同样会影响iPhone 12的整体销量,民众没有工作收入来源,对iPhone12的热情自然会有所消退,就与国内上半年的市场环境类似。

    现在看来,华为Mate 40系列或许会“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只不过这对华为来说只是暂时的胜利,未来的芯片问题仍然是华为亟待打破的困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