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紧急回应iPhone 12可干扰心脏起搏器:请保持安全距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1-25/15:14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5日消息  去年10月,苹果推出了iPhone 12系列手机,并加入了全新的MagSafe磁吸系统。不过,MagSafe磁吸充电器虽然补齐了iPhone 12系列手机无线充的短板,但也为苹果招来了麻烦。

    c2wd-hqzxptp2738346_副本

    近日有消息报道称,苹果MagSafe磁吸充电器的配件可能会导致植入式心脏复律除颤器失效。对于这一消息,据外媒 MacRumors 报道,苹果已经承认这些设备可能会对心脏起搏器和除颤器等医疗设备造成电磁干扰,苹果公司现在已经分享了更多信息。

    据悉,发现该问题的是国外一个专注于心脏研究的报道中提出的。该报道称,有三名医生通过实测发现,将iPhone 12靠近患者的植入式心脏复律除颤器时,设备会立即进入 “暂停”状态,其主要原因是MagSafe磁力效果会对植入式医疗设备产生干扰。

    t01876f1527ae2d27ea_副本

    据苹果官方在MagSafe的支持文件中新增部分介绍内容,“植入式心脏起搏器和除颤器等医疗设备可能包含传感器,当密切接触时,传感器会对磁体和无线电装置作出反应。为避免与这些医疗设备产生任何潜在的相互作用,请让您的 iPhone 及 MagSafe 磁吸配件与您的医疗设备保持安全距离(间距超过 6 英寸 / 15 厘米)具体准则请咨询您的医生和设备生产企业。”

    苹果表示,“如果怀疑 iPhone 或任何 MagSafe 磁吸配件正在干扰您的医疗设备,请停止使用 iPhone 或 MagSafe 磁吸配件。”同时,苹果还表示,虽然所有 iPhone 12 机型都比之前的 iPhone 机型包含更多磁体,但预期对医疗设备造成的电磁干扰风险不会高于之前的 iPhone 机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