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华为手机将脱离安卓系统:鸿蒙内核新系统暂定3月份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2-07/17:15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7日消息 去年被禁止使用谷歌服务之后,华为在第一时间将自家的鸿蒙OS公之于众,在行业里掀起了轩然大波。现在,有消息表示,华为手机或将彻底脱离安卓系统。

    据知名数码博主@长安数码君微博爆料,华为手机的最后一个EMUI版本EMUI11.1暂定三月份上线,其中最大的改进就是安卓内核替换为鸿蒙内核。在此版本之后EMUI或将不再研发新版本,后续将由华为鸿蒙系统接力,EMUI 11.1搭载的鸿蒙内核应该算是给鸿蒙打前站了。

    QQ截图20210207171354

    不难看出,EMUI 11.1应该算是鸿蒙和安卓的结合体,而该系统也将成为华为由“安卓”转向“鸿蒙”一个重要过度。等到鸿蒙内核真正的稳定之后,华为就会逐渐再针对鸿蒙内核专门做一套专属UI,从而彻底把安卓系统换成鸿蒙系统,完成蜕变。

    其实这样的结果也并不意外。因为美国政府的一纸禁令,华为不得不停止使用谷歌服务,这也让华为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将自己准备多时的鸿蒙系统公布了出来。对于这个自研系统,华为在向外界昭示鸿蒙系统存在的时候就已经明确其“备胎”的身份,称依然会以Android系统作为手机端的主要操作系统,只有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启用自家的操作系统。

    0c322ebecee044ddbb1511e394875b6d_副本

    而现在,随着美国方面打压的升级,华为在硬件方面的限制成为了致命伤。如果限令不解决,华为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元器件问题。未来华为手机很可能会停产,但是在研发方面华为并不会就此停滞。

    目前,华为自研的鸿蒙系统转移到手机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后续的开发重心肯定是会放在鸿蒙系统而不是安卓。不过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即便华为手机和鸿蒙系统是国产骄傲,但体验才是最重要的,否则的话也不会有人愿意为之买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