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4nm工艺,联发科天玑2000进入量产比肩骁龙898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1-10-18/10:40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18日消息,据有关人士最新爆料,联发科全新一代处理器天玑2000目前已经进入量产阶段,与骁龙898一样采用全新的4nm工艺制程。

    据此前消息,天玑2000将采用超大核+大核+小核的三丛核架构,其中最亮眼的必然是3.0GHz的Cortex-X2超大核,与目前的 Cortex-X1相比,Cortex-X2在指令集升级为ARMv9-A的同时,还针对分支预测与预取单元、流水线长度、乱序执行窗口、FP/ASIMD流水线、载入存储窗口和结构等进行了专门优化,提升处理效率。

    虽同为4nm工艺,但台积电的制程明显是要优于三星的,从之前骁龙888翻车就能看出,三星目前的4nm工艺和台积电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此次联发科天玑2000采用台积电4nm工艺,而骁龙898则采用三星4nm工艺,不由让人担心,是否还会重现今年骁龙888过热事件。

    具体性能方面据爆料,厂商测试的联发科天玑 2000 跑分与高通骁龙 898 相比,并未处于劣势,完全有一战之力。

    明年OPPO、vivo、小米、荣耀等厂商都将会采用高通、联发科双旗舰双平台策略,也许明显天玑2000将会迈出高端路线的第一步,与骁龙898势均力敌,让我们有所期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