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月又将有一批手机发布,搭载最新一代骁龙处理器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11-10 15:10:03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0日消息,根据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下个月多方准备抢发骁龙SM8450处理器,某老牌国产厂商在美国高通那边拿到了一批货,意图抢全球首发。

    根据目前网上已曝光的消息来看,这个所谓的老牌国产厂商很大概率就是最近预热moto edge X的联想,受此影响,小米能否顺利抢下今年的骁龙SM8450全球首发还真不好讲,不过最新的处理器前期在中国区的备货还是比较充足的,应该不用担心供货量的问题。

    抢首发最大的作用是给手机带来营销方面的热度,如果处理器性能强悍的话,那当然是好上加好,但若是处理器表现拉胯,反而会给手机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可以说一把双刃剑。

    以今年的小米11为例,全球首发骁龙888,结果受到三星制程的拖累,导致Soc发热严重,再加上首发过早,没有充足的优化和散热准备,导致首批购买的用户使用体验极差,也因而严重影响了小米11的口碑和销量,虽然后续机型大大加强散热设计,但由于前期的失利,用户印象已经定性,导致小米11 Pro/ Ultra受芯片影响,未能达到应有的销售预期。可以说成也首发,败也首发。

    另外,根据爆料,高通SM8450芯片是否命名为骁龙898目前还无法确定,但如无意外,明年上半年应该仍会采用三星工艺,只希望不要再像今年的888一样有那么严重的发热问题。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