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ProMotion 小米12Pro将首发自研「智能动态刷新率」兼顾丝滑和节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1-12-23/16:02
  • 距离小米12发布的时间越来越近,今日小米官方再度放出小米12 Pro的猛料,在屏幕素质和技术上,小米12 Pro新的亮点功能陆续曝光,除了极致的屏幕堆料,小米12 Pro将首发可媲美iPhone ProMotion的自研智能动态刷新技术,成为安卓阵营唯一一个采用类似ProMotion技术的机型。

    使用过ipad Pro或者iPhone 13 Pro/Max的用户,都有这样的体验滑动的时候就是最高120hz,玩90hz的游戏就用90hz,看24hz的电影就直接用原生24hz,不会强制插到60hz,相比安卓相对固定的频率调节,iPhone13Pro可以在更大的刷新率区间,自由调节,更灵活流畅,关键还一点都感受不到刷新率的切换,但是续航又表现的十分优秀,可以说省电和续航的平衡达到了一个完美。

    而小米12 Pro此次首次在安卓高端中,加入ProMotion同款的「智能动态刷新率」技术,是基于第二代LTPO材料,能够做到应用内不同场景的自适应刷新率,首次实现滑动变速,带来更具能效比、更精细化动态帧率调节,精准同步手指滑动速度,刷新率动态调整,从放出的演示视频来看,每次滑动都流畅丝滑,几乎感觉不到帧率的切换。

    相比于其他安卓旗舰此前的LTPO屏幕方案,采用APP白名单机制,根据不同应用简单锁频,跟所谓的ProMotion和小米12 Pro上最新自研的智能动态刷新,完全是两回事,可以说,小米12 Pro将首发的的智能动态刷新率,将代表安卓成为真正意义上和ProMotion相抗衡的技术,这一点目前在安卓阵营,也就小米第一个做也是唯一一个把高刷玩明白的厂商。

    除了智能智能动态刷新率,小米12Pro在屏幕素质上野进行了疯狂的堆料,将率先搭载第二代低功耗2K屏,是小米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块屏幕,刷新行业屏幕天花板,将全新首发E5发光材质、第二代LTPO材料、Mirco-Lens微棱镜技术等这些旗舰屏幕新标准。

    而核心在这块高素质低功耗的屏,有望让小米12 Pro 不再成为电老虎,最终小米12 Pro节能表现如何?让我们一起期待,12月28日小米12 Pro的正式发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