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助维修电池竟然比售后还贵200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5-05/15:08
  • 苹果公司于上周正式推出了一项新的自助维修计划,可以帮助用户通过使用来自苹果官方的工具、手册和替换零件,来对 iPhone 12、iPhone 13 以及iPhone SE 手机进行自行维修,不过目前官网上这些工具和零件的售价不菲,尤其是维修工具包,租赁一周就要花费49美元,着实不便宜,那么用户自行更换一个电池究竟需要多少钱呢?近日,有国外博主就进行了测试,摄影师丹-巴贝订购了一个维修工具包,尝试自己更换 iPhone 12 mini 的电池。

    3

    该工具包包括两个箱子,一个重43磅,另一个重36磅,叠放在一起,箱子的宽度为20英寸,高度为47英寸,不过两个箱子都有轮子,便于运输。

    丹表示,要操作一个 40 磅的修理包和一个 30 磅的修理包是很不方便的,获得工具包的费用是 49 美元(约 324.38 元人民币),iPhone 12 mini 电池部件的费用是 70.99 美元(约 469.95 元人民币),不过将旧电池发给苹果可以得到 24.15 美元(约 159.87 元人民币)。

    4

    这意味着对 iPhone 12 mini 进行电池更换总共需要 95.84 美元(约 634.46 元人民币),相对而言,让苹果公司进行电池更换需要 69 美元(约 456.78 元人民币),所以自己进行这种维修其实并不划算。

    1

    至于实际的维修过程,即使有苹果的说明和工具,丹发现也是很困难的。打开手机的过程令人抓狂,而且套件中缺少手册中要求的部件,如镊子和防热手套。

    2

    目前看来,苹果的自助维修计划性价比还非常低,极其不建议用户使用,国内目前还没有推出此项服务,不过如果到时国内的自助维修服务性价比也是这么低的话,苹果恐怕又要遭到不少批评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