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购机指南:4000-5000价位段拍照手机推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6-07/18:15
  • 驱动中国2022年6月7日消息

    尽管在高端手机市场上,目前大家第一印象还是以苹果手机为主,但是除了苹果之外,各大厂商也都想在高端手机领域分得一杯羹,由此纷纷推出5000元以上的手机来面向市场,因此如今市面上价格超过5000的手机基本上在配置、做工用料、性能等方面都是拉满的存在,更是各大厂商以此来展现肌肉的得意之作。

    那么恰逢618活动,笔者在之前推荐了3000-4000价位段的拍照手机以供大家参考,今天笔者整理出了4000-5000价位段的拍照手机,而这个档位的手机也几乎不用担心其配置和品质,尤其在拍照方面更是无限接近于专业相机的拍照素质,十分值得考虑。

    微信图片_20220607154941

    一加 10 Pro

    作为与OPPO的关系十分紧密的一加手机,这款一加 10 Pro不但配置上依旧硬核,而且完美继承了OPPO系产品体验优秀的产品特点。

    一

    配置上,采用了全新一代4nm工艺的骁龙8移动平台+LPDDR5+UFS3.1闪存,相比于上一代芯片,新骁龙8能让手机的CPU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30%,GPU性能提升30%,功耗降低25%。在散热方面,内置了散热面积高达34119mm的立体空间散热系统,使其无论是游戏还是其他使用方式上体验效果拉满。

    二

    拍摄上,4800万像素IMX789主摄、5000万像素150度超宽幅超广角镜头,通过自研抓拍引擎和重构的计算摄影算法,对运动物体的拍摄来提供了更好的拍摄体验。此外相机还支持3.3倍光学变焦,支持OIS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视频拍摄最高支持4K 120帧与8K 24帧,并支持LOG电影模式。总体来说,拍摄细节清晰,且可轻松拍出优美的照片。

    三

    屏幕上,采用了6.7英寸、三星E4材质AMOLED曲面屏,2K屏幕分辨率,1-120Hz自适应高刷,峰值亮度1300nit。总体屏幕素质上十分优秀,不但画面显示效果好,而且色彩更加还原。

    四

    因此,这款一加 10 Pro还是保持之前一贯特色,该给的硬件规格都给到了,而且师承OPPO在拍照和屏幕显示上相当不错,但是手机重量高达200g,在使用上恐怕有些吃力,而且续航充电能力表现一般且软件优化有待升级,不过总的来看优点大于缺点。

    vivo X70 Pro+

    X系列作为Vivo一直以来主打影像体验的旗舰产品,这款vivo X70 Pro+自然在影像方面自然做到了全面升级。

    微信图片_20220607154454

    配置上,骁龙888 Plus处理器,以及支持NFC、红外遥控、双扬声器、X轴线性马达、IP68防水防尘等性能全家桶。并且辅以LPDDR5内存和UFS 3.1闪存 在游戏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220607154458

    拍摄上,采用了5000W超大底主摄,三星S5KGN1传感器,加上采用了蔡司高透玻璃镜片,通透率高,色散低,在高光环境下,拍摄表现也十分强劲,其次1200W专业人像,以及索尼IMX663传感器,和2倍光学变焦,拍摄效果高级。而影像一直作为vivo X系列的主打买点,自然在同价位手机中是第一梯队。

    微信图片_20220607154501

    屏幕上,采用6.78 英寸的2K·E5超感自由屏,支持最高300Hz触控采样率、1000Hz的瞬时采样率峰值及10bit色阶,支持全新的MicroLens光刻技术和1-120Hz的LTPO自由帧率,并且最高亮度手动可调至500nit,但是强光环境下可视性差点。

    微信图片_20220607154504

    因此,作为一款以拍照和影像作为卖点的旗舰手机,vivo X70 Pro+绝对是日常喜欢拍照用户的不二之选。但是缺陷是采用了短焦指纹解锁,解锁成功率以及识别区域范围缩小,体验感比较差,以及散热性能不强和充电速度有点慢。但是强大的影响拍照实力足以掩盖这些缺陷。

    华为P50 Pro

    华为P50 Pro作为华为P50系列中的“大杯”机型,可以说是华为在手机影像领域的最新的实力代表,而且也展现了华为在旗舰手机设计之上的新思路。

    111

    配置上,搭载麒麟9000拥有8GB+256GB的存储配置,同时,P50系列还采用了超级帧率技术,针对运动物体进行精准定位和分析,有效增强帧率,大幅降低计算负载,带来极致的流畅感。而且当手机在运行主流手游,依旧能够带来不错体验。

    2222

    拍摄上,采用主摄单元包含有5000万像素OIS主摄+4000万像素黑白镜头+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超级变焦单元则由64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和激光对焦传感器组成。其中XD Fusion Pro原色引擎、XD Optics计算光学技术、XD Fusion Pro超级滤光系统等华为最新的影像技术,总体来说,影像一直是P系列升级的重点,因此无论是拍摄画面细节还是色彩还原能力都十分出色。

    3333

    屏幕上,采用了6.6英寸柔性OLED曲面屏设计,屏幕支持120Hz屏幕刷新率和300Hz屏幕采样率,同时支持全局P3色彩管理以及10.7亿色显示,使其无论在影片播放还是浏览照片都有不错的视觉体验。

    4444

    因此,对于想要购买华为旗舰手机、而且对手机摄影有一定要求的用户来说,华为P50 Pro自然是十分值得考虑。但是不支持5G以及不低的定价,使其想要追求极高性价比的用户来说需要慎重考虑。

    总的来说,对比3000-4000价位段的手机,这一档的手机几乎在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因此无论是日常娱乐还是视频拍摄都相当给力,但是配置的拉满也就意味着价格更高。所以预算不足或者追求性价比的用户可以考虑低一档的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