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发售在即,十三还香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6-08/17:24
  • 驱动中国2022年6月8日消息

    相信大多数科技爱好者都关注了昨日的WWDC开发者大会,其中无论是iOS 16操作系统、M2芯片、MacBook Air等都展现出苹果再次“跌上神坛”。不过除了硬件和操作系统之外,最令人期待的还是苹果已默认在9月13日正式发布iPhone 14系列。

    不过距离九月还有一段时间,可能对于一些有换机需求或者果粉来说是一个比较尴尬的时期,那么究竟是等iPhone 14,还是入手iPhone 13呢?对此笔者前后比较两者,一窥究竟。

    86d6277f9e2f0708cbab0ea058efcb93a801f23e

    首先14系列释出的信息来看,机型方面,分别为iPhone14、iPhone14pro、iPhone14Max和iPhone14ProMax四款机型,不过取消了mini系列。

    下载

    在配置上,iPhone14将会采用5nm制程工艺的苹果A16处理器,而且对比苹果A15相比,据说性能将会提升20%左右。但是,仅有两款 Pro 型号会升级到 A16 处理器,iPhone 14 和 iPhone 14 Max 仍将搭载 A15。

    下载 (1)

    屏幕上,iPhone14和iPhone14Max依旧采用6.1英寸的OLED刘海屏幕设计;不过iPhone14pro和iPhone14ProMax将会采用6.7英寸的挖孔屏设计。其次内存上,iPhone14、iPhone14Max内存升级为6GB;iPhone14Pro、iPhone14ProMax则升级为8GB。

    下载 (2)

    摄影上,iphone14pro系列将会采用后置三摄,其中的镜头包含有一枚4800w的广角镜头,一枚1200w像素的超广角和一枚长焦镜头。

    下载 (3)

    因此,从这些公布的数据来看,14系列是首次在一个系列里使用了不同的芯片,其次在外观上改掉了刘海屏幕取而代之的是挖孔屏设计,不过也仅是两款Pro系列具备,屏幕刷新率依旧和上一代保持一致,iPhone 14 仍将以 60Hz 运行,因此不像 Pro 型号那样支持 ProMotion 120Hz。

    不过在拍照方面,14有所提升。毕竟苹果祖传的1200万像素终于在14高配两款型号上升级为4800万像素了,也是终于赶上了安卓的步伐。其中最高支持8K视频的录制也不错。但是在价格方面,iphone 14全系价格会上涨100美元,也就是比现在13起步价多了600多。

    那么反观iPhone13系列,虽然没有高刷屏以及快充等功能,但是根据发售之后的数据来看,依旧是牢牢坐稳5000元以上高端手机的王座。

    微信图片_20220608112928

    配置上,iPhone13搭载残血版的A15仿生芯片,不过强大的能耗比以及发热控制使其还是领先高通和联发科不少,在续航上对比前代提升不少,并且还支持Magsafe磁吸。

    微信图片_20220608112956

    屏幕上,正面配备了6.1英寸Super Retina XDR OLED屏,支持HDR10、杜比视界,屏幕亮度典型值800尼特(iPhone12为625尼特)、峰值亮度1200 尼特,分辨率为1170x2532px,屏幕比例为19.48:9,460ppi,广色域,真色调。

    微信图片_20220608113221

    拍摄上,前置12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f/2.2光圈,23mm,1/3.6英寸传感器大底尺寸,Depth:SL 3D。后置搭载了双摄组合,其中包括1200万像素广角主摄以及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不过CMOS没有太多提升,但是三颗摄像头均采用4K60帧的视频录制的功能,让苹果在视频拍摄方面“独孤求败”因此对于喜欢拍VLOG的朋友大喜。

    微信图片_20220608113326

    外观上,机身三围尺寸为146.7x71.5x7.7mm,重174g;超瓷晶面板,机身背部康宁大猩猩玻璃覆盖;航空级铝合金边框;支IP68级防尘/防水,可在6m水下停留30分钟。而且在颜值这一块13系列还是比较能打的。

    微信图片_20220608113123

    因此,iPhone13系列总体表现十分强悍,而且临近618活动价格上也是有所优惠,但是仅pro版本支持高刷屏的设定还是有些可惜,以及信号差的老毛病依旧存在。

    总的来说,得益于苹果“挤牙膏”式的升级大法,iPhone 14就目前来看确实升级有限,并且对比13来说,最大的亮点就是Pro版的多方位升级了,其他配置方面其差距并不是那么的大。因此与其称为iPhone 14,则更像是iPhone 13S。那么这样看起来iPhone 13就比较香了。但如果是苹果的死忠粉或者对新机有所追求、而且预算充足不差钱的用户,可以稍稍等上几个月入手14系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