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手机购买建议,体验才是重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6-21/18:13
  • 折叠屏手机的出现最初可以说是用来展现各家厂商科研实力水平的,因此虽然集成了许多顶尖科技,但实际上的体验仍旧只能说一般,再加上高昂的售价,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也就导致这类机型市场销量一直萎靡不振。

    但随着这两年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发力折叠屏领域,让折叠屏手机一下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无论是使用体验还是性价比都提升了超多,因此,如果有消费者最近打算购买折叠屏的话,还是可以下单的。笔者在此也给大家推荐几款折叠屏手机,以供用户参考。

    华为 P50 Pocket

    作为主打女性用户体验的手机,华为 P50 Pocket无论是市场口碑还是销量都十分不错,机器轻巧,颜值超高,随身就能携带在包中,拿出来辨识度十足,智慧外屏让用户无论是自拍还是化妆都更加方便,影像方面,超强的镜头配置+拍摄算法,让华为 P50 Pocket的成像表现一流,足以满足用户的日常拍照需求。从各方面来说,华为P50 Pocket除了不能使用5G这一点,几乎再没有什么过大的缺点,如果你的预算充足,可以考虑购买。

    vivo X Fold

    作为vivo发布的首款折叠屏手机,vivo X Fold的使用体验相当优秀,并且由于内外双屏均配备了120Hz高刷以及屏下指纹识别,让用户在没有打开内屏,仅使用外屏的情况下,也没有丝毫的不适感,几乎与正常直屏手机体验没什么区别。另外vivo X Fold还采用了航天级翼式铰链+锆合金浮动中板,能有效弱化内屏折痕,保障弯折寿命,视觉体验更舒适。影像方面,蔡司联合调校+5000万像素主摄+4800万像素超广角+1200万像素人像+60倍潜望式远摄的配置,让vivo X Fold的成像质量堪称业内顶尖水平,绝对能满足用户的拍摄需求。

    vivo X Fold虽然是vivo第一款折叠屏手机,但从使用体验角度来讲,已经是一款相当成熟的产品,不过vivo X Fold所搭载的骁龙8 Gen1发热量确实比较大,夏天使用体验可能会大打折扣,如果你对此不建议的话,可以考虑购买。

    OPPO Find N

    OPPO Find N作为OPPO发布的第一款折叠屏手机,从设计思路方面,和其他厂商还是有很大区别的,5.49英寸的外屏比例让用户得以轻松单手握持,不过折叠起来较厚的机身以及275克的重量,让整机的握持感过于“踏实”,OPPO这样设计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鼓励用户尽量使用内屏。影像方面,OPPO Find N采用了5000万像素主摄+1600万像素超广角+1300万像素长焦,虽然镜头配置不凡,足以满足用户拍摄需求,但考虑到价位以及OPPO自家的其他旗舰机型,这个镜头配置只能说还有很大的进步区间。

    OPPO Find N搭载了骁龙888处理器,虽然没有采用最新的骁龙8 Gen1,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发热问题,让这两颗芯片在实际体验中区别并不大,指纹识别方面,OPPO Find N则采用了侧边指纹识别。

    总的来说,OPPO Find N绝对是一款优秀的折叠屏手机,但由于定价和成本等问题,相较于上面推荐的两款折叠屏机型,部分场景的体验和配置还是差了一些。另外,如果消费者想要购买这款机型,最好先去实体店实际体验一下手感,再决定是否下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