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14 Pro系列发布 四款机型哪款最值得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2-09-08/10:04
  • 2022 年 9 月 8 日凌晨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iPhone14系列和iPhone14Pro系列,共4款机型如期发布。

    晚上没有空看直播朋友看过来,我们将通过本文,对四款产品的主要卖点一网打尽,提供详细的各项对比信息,并给出我们有限的购买建议。

    iPhone 14 / 14 Plus

    正如预测那样,苹果在被市场忽悠了用户“小屏”旗舰的薛定谔需求后,从这一代开始,又重新放弃了mini系列,这次没有 14 mini 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大的 6.7”机型,不过我以为会叫 14 Max,结果却叫 14 Plus。

    iPhone 14 / 14 Plus主要升级了什么?首先,让我们看看苹果在发布会上总结给出的卖点图,以及官网给出的参数下驱动中国总结的对比表。

    新建 XLS 工作表_A1E17

    首先上结论,焕新iPhone 14 / 14 Plus,如果你正在使用 iPhone 12 或者 iPhone 13,驱动中国觉得几乎都没有换的必要,因为他几乎有着和iPhone13基本同样的配置,甚至可以认为是iPhone13 Pro的青春版。

    iPhone 14 / 14 Plus和上一代iPhone13几乎同样的外观,还是熟悉的刘海屏,苹果他真的我哭了!一代机模用三年,多环保啊!即使大药丸苹果都没舍得放到普通版上,所以这次仅从外观上来看,iPhone 14 / 14 Plus换新了,但又没有完全换,能装逼的或许只有大号Plus才能让人一眼识机。

    颜色方面,黑白紫红蓝五色,造型和上一代iPhone 13 基本没变化。

    首先是芯片,也正如爆料所说,iPhone 14 / 14 Plus 芯片依旧是 A15,只是升级成了 13 Pro 系列同款的满血版 A15,也就是 GPU 多了一个核心,对于新一代iPhone而言,首次阉割芯片形成刀差,我认为是非常烂的一个做法,尽管强如满血A15也能吊打当前的安卓平台最强的芯片,但让果粉掏钱买个库存芯片,这个思路就是不当人 ,而且这刀法稀碎,所以仅从芯片这里,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iPhone 14 / 14 Plus多少我们都不推荐。

    屏幕方面,而新增加的 iPhone 14 Plus 提供 6.7 英寸大屏幕,而新增加的 iPhone 14 Plus 提供 6.7 英寸大屏幕,14的重量为172g比iPhone13轻了一克,相较于PLUS的尺寸只有203 克,比 Pro Max 机型足足低了20%, 可以说是巨大的优势。

    但还是 60Hz, 而且只有 800nit 典型亮度,可以看做是,iPhone 11/12 Pro Max 屏幕的低配版本。大屏版对于预算有限的大屏党,还是值得购买的,毕竟尺寸大了一截,价格贵了1000,值不值仁者见仁。

    相对应的,iPhone14 Plus电池续航会明显高于iPhone 14, 但是还是不如 13 Pro Max 和 14 Pro Max 机型,毕竟 14 Plus 没有 LTPO 屏幕可以省电。

    相机升级和 iPhone 14 一样,可以说是聊胜于无,增加了一个防抖功能,主摄升级到新1200万像素CMOS,单像素1.9μm,光圈F1.5提升了49%进光量,主要是主摄 CMOS 尺寸变大,光圈变大,但还是 1200 万像素。光看参数,和上一代 13 Pro的摄像头太像了,就多了个防抖,然后砍掉了一个广角,多半是库存克星又在消灭库存。

    至于其他,增加紧急SOS卫星通讯,车祸检测功能,紧急卫星通讯暂时仅提供给北美地区,轮到大陆地区不知道猴年马月了,甚至有可能根本不会开放,另外比较离谱的地方就是仅提供给新机两年体验时间;车祸检测功能还有点意思,如果机主遭遇了重大车祸能被iPhone检测到,并替机主拨打急救电话,还是挺有用的。

    存储方面则是128GB、256GB 和 512GB 3 种可选存储容量。价格上,14和14 Plus 128G和256G差价普遍为900元,256G和512G差价普遍为1800元,512G和1T差价也为1800元。

    iPhone 14 Pro / 14 Pro Max

    iPhone 14 Pro & Pro Max的升级真不多,但一眼就能看出来,颜色方面,提供深空黑、银色、金色以及基佬紫四个颜色。

    最明显的自然是新的配色和「灵动岛」设计的挖槽了,但是 Apple 把它玩出了花,创意玩法是不少,重新设计的原深感摄像头阵列,可提供“动态岛”,药丸长度根据不同情况而变化。

    暗黑模式,在导航时显示转向、等等。但不得不说,这挖槽要比安卓旗舰要大不少,尽管在UI上能缓解日常的视觉突兀,但是在看视频和玩游戏的时候,不用想,这么大的黑槽,它想要不突兀都很难。

    屏幕方面进步挺大,支持 1 Hz 刷新率,另外也实现了AOD息屏显示。HDR亮度达到了1600nits,峰值亮度更是达到了2000nits,有史以来最亮手机屏幕!

    最新的A16芯片,制造工艺从台积电5nm升级为台积电4nm,晶体管数量从150亿个增加到160亿个,再创新纪录。CPU核心依然6个,包括2个性能核、4个能效核。苹果宣称性能核不但性能更高,功耗也比A15降低了20%,能效核则号称只有竞品三分之一的功耗。简单来说就是,A16依旧强如苹果,性能+30%,能耗-20%。

    相机方面,iPhone 14 Pro和14 Pro后置主摄升级到1/1.3英寸超大底4800W图像传感器,第二代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100% Focus Pixels,配合苹果的拍照优化,坐稳拍照和视频拍摄第一行列无压力。

    iPhone 14 Pro Max达到惊人的240g,比上代iPhone 13 Pro Max还要重2g。

    iPhone 14 Pro / 14 Pro Max升级确实并不是很明显,iPhone 14 Pro 系列最吸引人购买的是那个挖孔屏,尽管挖孔屏早都铺天盖地了,挖孔也不是最小,但是这一做就是教科书级别的。

    A16 依然孤独求败,至于相机升级为大底 48MP,AOD 的加入,除了传统的芯片和相机升级外,更看重功能体验的话,13 Pro 系列的用户是完全没必要换的,12 Pro 以及更早的用户可以为了 120Hz 的屏幕换,简单来说,就是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换机的必要性苹果给的也不够。

    售价和开售信息

    iPhone 14 Pro国行售价:128GB版7999元,256GB版8899元,512GB版10699元,1TB版12499元;iPhone 14 Pro Max国行售价:128GB版8999元,256GB版9899元,512GB版11699元,1TB版13499元。

    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起步价也不变,但256GB版比上一代贵了100元,512GB版比上一代贵了300元,1TB版比上一代贵了500元。

    发售时间:北京时间 9 月 9 日晚 8 点起预购 iPhone 14 、 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其中 iPhone 14、iPhone 14 Pro 和iPhone 14 Pro Max 将从 9 月 16 日开始发售,iPhone 14 Plus 要晚一点,10 月 7 日开始发售。

    总结:iPhone 14 / 14 Plus纯纯的挤牙膏产品,除了大尺寸的Plus在物理上的变大外,其他几乎没有升级,十分不建议入手,14 Pro系列可以看做是往年iPhone的常规升级,依然乏善可陈,但如果你年年换 iPhone, 不用想那么肯定是14 Pro系列,喜欢大屏就是一步到位14 Pro Max。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