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业绩下滑,iPhone 14 Pro全系降价700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3-02-06/16:38
  • 近日,据业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从2 月 5 日开始推出活动,iPhone 14 Pro 系列全部版本将迎来 700 元优惠,起售价仅 7299 元。活动截止日期为 4 月 1 日,范围几乎覆盖所有授权门店。

    与此同时,此次降价不会体现在苹果官网上,一旦覆盖授权门店的话,电商平台也会跟进降价促销,覆盖面同样不小。比如,微信小程序中的“Apple授权专营店”已显示“最高可减700元”的优惠,起始价仍未变,分别是iPhone 14 Pro起售价7,999元,iPhone 14 Pro Max起售价8,999元。

    而这一系列的降价措施,也让一众“果粉”惊呼差异,要知道iPhone作为苹果最强力的产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大降价是相当罕见。不过,结合苹果刚刚发布的财报来看,或许就不奇怪了。

    根据苹果发布的财报显示,苹果第一财季总净销售额为1,171.54亿美元,同比下降5%,这是苹果自2019年以来首次同比下滑;净利润为299.98亿美元,同比下降13%;本季度毛利率为43%,同比下滑0.8%。

    具体业务上,除了iPad营收和服务收入同比增长,iPhone手机、Mac电脑、可穿戴等终端硬件均出现了下滑。尽管,苹果将下滑的原因主要归结于供应链的影响。

    但是,从去年整个手机大环境来看,用户需求下滑或许是重要原因。

    此前IDC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跌落至12.1亿部,同比下滑11.3%;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首次跌破三亿大关,同比下降13.2%,仅为 2.858亿部。而苹果公司虽然在一众大厂中赫然独立,但是iPhone在2022年的全球销量,依旧同比下滑4%至2.264亿部。

    尤其自iPhone 14 系列上市的第四季度来看,其下滑趋势更为明显。比如,四季度iPhone全球销量同比下滑11%,中国市场销量达12.7%,远超全球市场下滑幅度。所以,苹果前脚刚发布财季报表,后脚就踏入“大促销”的活动大军中,无疑是业绩不佳促使iPhone破例允许经销商进行降价。

    不过,苹果此番降价对于消费者,以及一众“等等党”来说,肯定好事一桩。但是,对于国内其他争相踏足高端领域的手机厂商来说,几乎是堪称噩耗级别的消息。

    毕竟,相比较安卓阵营,苹果在高端机型上仍享有举足轻重的话语权和市场。而且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如果以往是纠结于iPhone系列的高昂定价,还在价格因素犹豫的用户,可能会更加优先偏向于苹果手机。这样一来,还在深耕高端领域的各大手机品牌,或许会面对更为残酷的竞争考验。

    最后,有意思的是,同样是新能源车企一哥的特斯拉,为了拉动增长和挽回业绩下滑,也是破天荒的进行大降价,随之便引起了国内新能源车企的集体“内卷”。那么随着iPhone 14 Pro全系的大降价,国产高端机型该如何应对?或者说集体跟进降价呢?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