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系列卫星通信功能详解,中国地区尚不可用

  •   2022-09-08 17:24:38
    • 正文
       

    在今天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隆重介绍了 iPhone 14 系列引入的“卫星紧急求援”功能。其旨在缺乏 Wi-Fi 或蜂窝移动网络覆盖的情况下,帮助用户通过卫星发送紧急求救信息。那么其具体是如何工作的,又有哪些限制呢?

    1.何种情况下才能使用?

    当用户超出 Wi-Fi 或蜂窝移动网络信号覆盖范围时,便可在必要情况下通过卫星连接发送 SOS 求救信息。

    2.适用场景

    苹果表示,卫星通讯专为在天空开阔的场景下使用而设计。若附近有树木或建筑物遮挡,实际性能体验或受到影响。

    3.消息选项

    该功能无法通过卫星连接拨打电话,但可以发送短消息。iPhone 会预先加载重要的问题评估选项,以便在短暂的卫星连接窗口期,立即将 SOS 信息发给紧急救援人员。

    4.功能界面

    苹果创建了一种可将消息内容压缩至原始 1/3 的算法,以尽可能加快通信效率。

    若在可接收短信的紧急服务区域,短信可直接发送、否则将经过中继中心,并由受过苹果培训的专家帮助用户拨打紧急求救电话。

    5.时间延迟

    苹果表示,在能够清楚望天的场景下,顺利时可在15秒内完成一条消息的发送。若有障碍物,则可能需要几分钟。

    6.Find My 集成

    通过在缺乏 Wi-Fi 或蜂窝移动网络连接的情况下借用卫星连接,iPhone 用户可轻松通过 Find My 服务分享他们的位置,这为在偏远地区露营或远足的人们提供了额外的安全保障。

    7.碰撞检测

    iPhone 14 系列智能机配备了新款双核加速度计,能够检测高达 256 的 G 值。另有一枚高动态范围陀螺仪,两者都适用于碰撞检测。

    作为卫星紧急求援的搭档,若用户在偏远地区发生了车祸等意外,这两项功能集成将提供更好的帮助。

    8.全球卫星合作伙伴

    根据苹果在发布会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可知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正与 Globalstar 合作开发卫星连接功能。

    Globalstar 将作为苹果移动设备的卫星运营商合作伙伴,并已同意将该公司当前和未来 85% 的网络容量预留给 iPhone 智能机。

    此外根据合同约定,Globalstar 将将提供包括人员、软件、卫星系统等在内的所有服务和维护支持,并保持最低质量和覆盖标准。

    9.服务定价

    苹果暂未披露这项卫星 SOS 求救功能的资费详情,仅表示 iPhone 14 全系智能机用户可免费体验两年。

    10.服务适用区域

    北美(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 iPhone 14 消费者,将率先享受到该项服务。不过就算消费者购机地未提供这项服务,也可在漫游至美国和加拿大时用上卫星紧急求救。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卫星通信或无法在纬度超过 62° 的地方使用 —— 例如加拿大北部和阿拉斯加地区。

    11.服务推出时间

    苹果计划于今年 11 月正式上线卫星通信救援服务。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