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安全神话不再?GPU漏洞曝光,iPhone 12等设备或受影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1-18/09:36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1月18日消息,根据来自国外的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其iPhone 12等设备中隐藏了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而这个漏洞在四年后才被修复。

    这个名为"LeftoverLocals"的安全漏洞允许攻击者访问设备图形处理单元(GPU)中已经处理过的数据。苹果后来承认,iPhone 12和M2版本的MacBook Air都受到了这个漏洞的影响。

    这个漏洞利用了GPU内未清除的残留数据,使得拥有设备本地访问权限的攻击者可以读取这些数据。研究人员通过演示攻击过程,成功地读取了与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对话内容。

    研究人员表示,“其中一些设备似乎已经打上了补丁,例如苹果的iPad Air 3(A12)。然而,苹果的MacBook Air(M2)似乎仍然存在这个问题。”

    此外,最近发布的苹果iPhone 15似乎也没有像以前的版本那样受到这个漏洞的影响。

    目前,对于使用有漏洞设备的用户来说,保护自己的最好办法就是永远不要让第三方访问自己的设备。用户还应始终安装苹果公司提供的最新安全更新。

    这是否还能说苹果的设备是安全的呢?苹果承认其GPU存在安全漏洞,而且隐瞒了四年才进行修复:iPhone 12等设备因此受到了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