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奇酷手机青春版上手评测之系统篇

  • 文:邓支航   2015-09-10/11:07
  • 接着上次的上手初评,我们再来看看360奇酷手机青春版上的一大特色:360 OS。终于在360奇酷手机身上,周鸿祎带来了360 OS的正式版本。依托奇虎360公司在安全领域的深厚造诣,360 OS在安全方面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首先在财产安全上,360 OS专门打造一套无短板的方案,手机内置了财产隔离系统,其能为用户建立无法被病毒入侵的独立空间,并通过特别设置的安全VPN保证支付类App通信不被截获,并对交易短信进行隔离加密,不会被第三方窃取。而财产类的APP来源也是拥有独立的安全市场,严防仿冒应用混入。让人震惊的是,为进一步保障支付安全,360奇酷手机还提供全年最高12万元赔付保障金的奇酷财产安全险。

    360奇酷手机青春版上手评测之系统篇

    而在防诈骗防骚扰上, 360奇酷手机也做了针对性的突破,如今的社会诈骗的手段越来越多,电话诈骗、短信诈骗花样层出不穷,骗子通过伪基站冒充银行信息,盗取用户银行账号密码;通过伪装来电显示,行使诈骗手段。这些诈骗方式,危机到很多手机用户的财产安全。

    360奇酷手机青春版上手评测之系统篇

    360奇酷手机拥有强大的骚扰拦截功能,通过360安全卫士的大量用户的标示实现大数据识别管理,使得奇酷手机能够做到“让天下没有陌生来电”,过滤掉各种的诈骗电话和诈骗短信,避免上当受骗。

    依托360公司多年的数据积累,360 OS拥有一个非常庞大的拦截数据库,骚扰欺诈类电话短信可以被明确标记,按照周鸿祎的话来讲就是“搭载360 OS的手机不存在陌生号码,要么是熟人,要么就是已经被标记了的骚扰信息”。

    360奇酷手机青春版上手评测之系统篇

    在个人隐私安全上,360奇酷手机还有一个360为它做的隐私空间。这个隐私空间在桌面上都找不到入口,宣称比那些明晃晃立着一个“隐私空间”图标的做法要隐蔽。这个隐私入口可以是拨号键盘的特殊号码,也可以是经过某个指纹,当然指纹切换地相对来说快一些。

    360奇酷手机青春版上手评测之系统篇

    安全上360 OS真是做到了比较强大的防护,另外360 OS还拥有一个所谓“冷藏室”的地方,冷藏室是360 OS独特的功能,用户可以将一些使用频率低的应用扔进冷藏室,同时也释放相应的内存空间令手机运行提速(可随时解冻)。热源追踪可随时监控系统温度,超过预设的温度时手机会进行报警。经过测试发现,360奇酷手机青春版掉电程度的确比较理想,比很多手机都省电,这个特性也要赞一个。

    360奇酷手机青春版上手评测之系统篇

    指纹识别作为360奇酷手机青春版的另一大特色,其方式为按压式指纹识别,录制指纹信息需要手指在指纹识别区按压多次,录入体验比较快。目前,其指纹识别除了支持屏幕解锁(亮屏熄屏均可)和应用解锁及之前提到的特殊的黑科技隐私应用等,还包括令自拍更加方便的指纹拍照,在千元机上相对来说已经非常强大便捷了。

    360奇酷手机青春版上手评测之系统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