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独立运营 奇酷要跟苹果一样市场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卢君   2015-11-24/13:01
  • 很多人知道老周的奇酷科技,也知道在今年的双十一期间,老周凭借奇酷品牌一举跻身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一线四大品牌。然而,在看似顺风顺水的局面下,却没有多少人知道老周在成立奇酷科技之前,走过了多么漫长的一条手机之路。其实早在2012年,老周就先后跟华为、海尔和阿尔卡特等品牌合作,推出过360的特供手机。老周最初的手机梦想,其实要追溯到更久以前。只是老周的手机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1

    如今,360奇酷科技正式成立。即便是在奇酷成立之初,老周仍然遇到酷派劈腿乐视的尴尬局面,好在两者之间和好如初,由此也可以看出老周的性格相比于之前,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他从一个争夺生存权的商人,正变得更加情怀。但是不要忘记,他还是一个企业家。酷派作为母公司,为老周提供了一支强大的供应链队伍、硬件队伍,这是老周在跟酷派合作时的先决条件。然而,作为奇酷的掌门人,如今老周正要把奇酷推向全面市场化的环境当中。

    2

    在奇酷科技最新的乔迁典礼上,老周表示,只有全面市场化才是奇酷作为一家科技企业的生存之道。在此之后,包括酷派在内,谁给出的条件最好,支持最多,奇酷就找谁进行生产,进行合作。这样一来,奇酷将脱离酷派,全面市场化运营,对于手机生产环节将更有话语权,想必也能更进一步控制手机产品生产成本。

    事实上,这种全面的市场化运行早已经兴盛于国内智能手机行业。包括小米和魅族在内的众多一线品牌,都在凭借自己的品牌影响力,进行市场化运作,从而控制生产成本,更大规模的返利给消费者。如今奇酷也走上了市场化运作的道路,那么360奇酷会不会在日后带来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这将是老周带给无数消费者一个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